世界一直前進著
續前篇,東西推上 cloud 之後就是換新設備了。新的 Server 更省電效能也更厲害:

配置

CPU

i5-4590S

i5-12600K

RAM

16 GB

16 GB

Storage

128G SSD, 2TB HDD, 500G HDD

2x2TB SSD M2

RAM 本來打算買 32 GB 的,不知怎的回到家才發現買了 16 GB,再出去換也太麻煩。既然價單沒錯就罷了,反正之前都在用 16 GB 所以照著用也沒差吧。

説起來現在的散熱器得另購啊,以前都會送一個的。不過今次散熱決定用風冷了,買了個 NH-P1。望著佔了整整半個機箱的散熱「塔」,讓我覺得自己完全跟時代脱節了呢。

而且風扇也好講究,買一個要價 HKD 200,不過幸好這個散熱有送,沒有的話我會決定不裝了,反正這個散熱塔直接用機箱自帶的應該很夠。

這個機箱有外置的風速調整呢,哎呀時隔十年的發展就表現在這些細微的地方,沒有的話沒差,有的話會覺得很不錯。然後就是各種各樣的很不錯疊加在一起後變成不得了的感覺。

(機箱氣流大概是這個樣子)

coretemp-isa-0000
Adapter: ISA adapter
Package id 0:  +26.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0:        +22.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4:        +24.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8:        +22.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12:       +24.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16:       +25.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20:       +25.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28:       +26.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29:       +26.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30:       +26.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Core 31:       +27.0°C  (high = +80.0°C, crit = +100.0°C)
現在室温是 20.8℃,能將温度壓至 26℃ 真的好厲害啊。這樣夏天的話應該會是 40℃ 左右吧。

新 Server 弄了兩天算是弄好了,因為架構改變了,後來幾天就是設計新的備份方案。

寫了個 script 將 blog 的 database 自動 upload 到 backblaze b2 上面,源碼看似簡單,其實花了我兩天時間才弄出來的。由其是簽名的部份弄了好久對面都説 invalid(backblaze b2),後來發現用 AWS 的 S3 有給提示,結果用 AWS 調試完才接回去 backblaze 那邊。

這個 blog 的 db dump 出來後就只有 3 MB 呢,所以 b2 上的 10GB 免費可以備份 3000 次,不過免費的東西是完全不能信任的,所以經加密過才上載。

然後 blog 的 assets 佔了 2GB(大部份都是圖片),這就不用 b2 了。直接每天 archive 到 web 上面,由這邊的伺服器定期下載後再推到 NAS 裏面去。

源碼好像過時了

現在正在維護 blog 的源碼,發現 Redis 的新 module 直接換成了 async-based 的 approach,這邊的源碼一直都是 event-based,更新之後 blog 就壞掉了。

這是要我重寫嗎?沒記錯 event-based 跟 async-based 好像合不來;總之先將 redis 的 adapter 弄成 async……暫且過關了。不過 async 噴錯的話 domain 好像會爆炸,而且 nodejs 一直沒有 domain 的替代方案,我是不太想換成 async-based 啦。

還是説捨棄 domain 直接容許閃退?k8s 的話閃退也能只動復活,不過閃退了的話其他 session 會一起陪葬,所以還是不行啊。

只能退回早期版本了?要重寫的話那我不如不要 nodejs,改用 go 或者 .Net 算了。

……

但就算這個不用 async,也難以保證其他 library 的 dependency 沒有用 async 吧?也就是説 domain 根本上就是壞得差不多了。

呀好麻煩,這個問題擱置,先捲回早期版本。這個問題不重要!

其他比較首要的問題就是以前 core 沒有的東西現在有了,所以得將替代的 library 去掉並用 core 的 api 來做。例如 bcrypt,雖然現在也沒有 bcrypt,不過可以用 pbkdf2 取代了。

還有就是 mkdirp 呢,真是搞不懂當初這麼基本的 api core 會沒有啊。

想著想著其實連 mongoose 也可以不要,當初是經驗不足,從 MySQL migrate 過來的時候沿用了 relational 的設計,現在覺得完全沒必要呢。

好,慢慢來吧。這會有得忙了。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Apr 03 2022 03:36:1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Apr 03 2022 03:36:1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