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爆炸了
SSDNodes 上的 VM 昨晚突然自我重啟了,這是預期中的事,Linode 的 VM 也間中會重啟。所以正常來説這不是什麼問題⋯⋯

但我登上去才發現「啊,這玩意加密了」,然後我理所當然地也將密碼忘掉了。

試過所有我記得的密碼都不行,我開始急了;雖然有 backup,但要將東西重新架上去真的好麻煩,可免則免。

由於之前弄丟過一次將公司的密碼,所以我肯定自己今次有將密碼放到過什麼地方才對⋯⋯找到了!原來跟設定檔放在了一起。

但因為太過焦急不小心把裹面的檔案清掉了!

OH MY GOD

想起 SSDNodes 上面好像有備份來著,而且剛好這兩天應該沒有做過什麼更新⋯⋯才對。嗯,反正已經沒什麼東西可以再損失了,哈哈。先還原一天前的備份看看情況吧,順便也可以測試下備份有沒有正常運作。

這個還原速度是什麼情況!?這應該有 500GB 才對,竟然 30 秒內就還原好了,超快!簡直讓 Linode 的還原變成笑話。

這是預先準備個區間直接切換?但我可在短時間來還原了兩次,成本太高了。但 500GB 要 30 秒內還原怎麼想都不對勁。還是類似 diff 的還原?

説起來這服務用了一年半,個人覺得穩定性好像比 Linode 好?雖然 dashboard 很廢,但這對我來説不重要。而且這個還原速度不但完勝了 Linode,應該比 AWS 還快吧?

而且用了這麼久才自爆了一次,就這點可以説是很不錯?畢竟 Linode 很喜歡重啟,而公司用的 AWS 也因為特意將架檬設計成重啟也會有其他 instance 自動補上所以沒有去特意去測量。所以是弄錯了比較對象?

不過穩定性我沒法擔保啦,畢竟我不是 24 小時全天候監察著。而且我也只弄了一部 VM,老實講只有一部沒辦法斷定是否 Production-ready。

但經過今次事件我對 SSDNodes 的信心增加了這點是沒錯的。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at Aug 13 2022 10:31:2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at Aug 13 2022 10:35:4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