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咳死了
不知怎的感冒好像復發了,我想是因為好幾天沒得睡導致抵抗力下降吧。連續幾天因為背抽筋完全睡不了,差不多睡著了的時候背肌就會突然抽一下醒來,真的是惡夢啊。

上網找了一下説可以用暖水袋敷一段時間,試了一下的確可行。

取而代之感冒復發,但今次沒上次那麼嚴重,晚上並沒有咳醒,不過醒著的時候還是會不停咳就是。頭痛發燒的話沒記錯只有復發後兩天吧。

因為還在咳,所以現在外出時都戴著口罩。朋友用剩了很多所以不用愁沒口罩用,總括來説就是各種地方只有一點不便而已,沒什麼問題。

那麼久違的來説一下最近玩過的遊戲吧。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這個等了兩年,似乎沒有方法在 DMM 以外的地方買,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DMM 的 DRM 真的好麻煩啊,因為華為的 Router 不知怎的 NordVPN 用不了,會噴錯説這個來自 Wuhan 的證書不對,弄了好久,用 Pihole 查了一下這個 Soft Denchi 向什麼地方發信息,然後在伺服器設定 iptables 夾硬的將 packet 轉到日本那邊的 VM,真的,好麻煩。

不過沒封殺信用卡這點算是温柔了?

這遊戲是我玩完 《リアライブ》 之後查了一下還有沒有其他作品發現的,なかひろ棒棒!

另外這是單線作品,其他路線的話現在有《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ゴスロリの校医》跟《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小悪魔な生徒会長》。似乎要另外買,這是新的坑錢方式嗎?

故事背景是説主角的姐姐死了,但因為看見了死掉了的姐姐成為了幽靈(魂人),於是決心成為「送り人」,並出發㝷找並超渡姐姐。

然後主角被師父的朋友叫來了這個「彩香町」,作為保健老師同時在這個幽靈滿載的小鎮上尋找姐姐。

找到姐姐了,姐姐不記得主角了,主角不知道該怎麼辦。

各種各樣的事發生了後,某個學生(瑞海)的病(靈障)開始惡化,病因是幽靈太多,不過因為瑞海的靈力好勁,加上本人負面的情緒讓自己的靈力開始攻擊自己?呃,所以沒救了?得離開這個小鎮休養?然後學生會長(鈴)覺得這讓不行,於是主角到處説法,讓鎮上的幽露昇天了嗯。

好像説因為幽靈為了自己昇天讓瑞海好感動,所以不再負面了,於是慢慢康得的樣子。

主角以這件事作為契機,鼓起勇氣超渡了姐姐。

於是這裹終於進入了女主路線,其實女主(白花)是主角的幽靈伙伴,至於為什麼會跟著主角似乎是有什麼因𡟇。

其實主角也患了靈障,不過是輕度版。這似乎會讓主角每天都做夢,夢中有風車。

因為主角超渡了姐姐,白花也以此為契機,覺得自己也應該要被超渡。所以開始做各種行動觸發主角回想起夢中的記憶。

於是回想起來了,原來這都是前世的記憶,主角跟白花是戀人。最後的記憶是一起上山看風車,白花追著被風吹走的帽子,忘記了自己在崖邊,主角衝上去救人,於是一起跳崖拉柴了,嗯是不幸的事故。

於是白花成了幽靈,找了 40 年,找到了轉生了的主角。於是跟主角一起出發旅行找姐姐。

在主角回想起所有記憶之後,白花昇天了。

***

嘛差不多是這樣吧,滿感人的。不過這作品有點蘿莉⋯⋯因為白花是蘿莉,所以各種各樣的 H-Scene 我全跳過了!

最後場景是白花昇天過了十年,主角在崖邊找到了白花的轉生,是 10 歲⋯⋯嗯這有罪。怪不得 DRM 保護得這麼嚴謹,這玩意絕對踩邊了。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這個⋯⋯是亂倫。居然可以在 Switch 上賣真的好厲害!

這個故事有點複雜,我得整理一下。

主角爸死後兩個月,收到了來自爸的包裹。原來爸沒死,只是去了平行世界(作中強調是同一個世界,什麼事件的樹的分支啥的,總之當成平行世界就好)。

是説爸是歷史學家,在調查三角山的意外 GG 了。這個包裹似乎是 GG 的時候就會自動寄出,這玩意是有限制的跳躍器,只能跳躍起點之後 50 小時內的事象樹分支(不記得了,好像是 50),然後爸要主角利用這個時光機追上自己。

問題是本來有 10 個寶玉的跳躍器不知怎的只有三個,所以主角得利用這個機器在各種事件之間跳躍並集齊 10 個寶珠。

主要分為三個主線,分別是老媽(繼母)、然後是同學(澪)和自己的女兒(神奈),再加一個真結局,就是自己的另一個女兒(YU-NO)(作死)。

老媽叫什麼名字來著⋯⋯亞由美!主角媽是繼母,原本是主角爸的學生,爸把她帶回來之後主角似乎對她一見鐘情。

主角爸死後亞由美繼承他其中一方面的研究,在土地探測公司做研究工作。然後這公司現在正在三角山附近挖土,而亞由美就是這個工程的負責人。

亞由美的手下 豐富 是現場負責,而這個挖掘工程不知怎麼每次開挖都會被雷劈。因此引起了各界批評⋯⋯

長話短説,由於這個 豐富 想飛黃騰達,於是設計陷害亞由美。最後亞由美得知真想後自殺了,主角利用跳躍器到處跑,得到了證據回到自殺前與正打算跟亞由美交歡的豐富對質。

然後跟亞由美 H 之後,從她手上得到了公司研究室的神卡。

這裏跳到開始走一趙 澪 線,澪是同學,喜歡主角,在爸死前跟主角一起學習歷史做研究。但因為當時主角喜歡 美月(爸的研究同事 龍藏寺 的助手)有一手。在 H 的時候被澪撞見了。

但之後美月跟主角分了,於是澪死灰復燃。

在主角到處跑的時候,發現澪似乎還在研究主角爸留下的資料,三角山似乎有什麼秘密。

然後澪跑進了三角山的隱藏入口,主角帶著美月追了上去。

在裏發現了超科技的雷電㙮,原來挖石頭會被雷劈是這個東西引發的。雷電撘因為多次放電而超載,美月也被雷劈死了。然後三角山也要崩了。主角帶著澪逃跑。然後主角突然想起有事要做拿著跳躍器跳走了。留下澪一人發出靈魂的吶喊不停呼喚著主角的名字。

這裹跳到神奈線⋯⋯啊太長了,神奈要死了, 總之主角跳到其他線找到了救命的起念石,成功讓她復活。

最後集齊了 10 個寶珠,帶著跳躍器走到三角山,然後隱藏入口就打開了。啟動了裏面的機關讓主角跳進了異世界。

這裏是 YU-NO 線,主角在異世界認識了老婆,跟老婆生了個女兒,就這樣過了 4 年。

女兒成長速度好快,不過在第 4 年,帝都的士兵闖進來想將老婆帶走,老婆自盡了。

於是主角為了復仇帶著女兒到帝都想跟神帝來個納命來。

然後 YU-NO 被士兵帶走了,主角被流放到採挖場挖石頭,遇到了神奈的媽。

採挖場崩潰了,全都死了。但主角跟神奈媽被寵物龍救了,寵物龍死了,主角傷心地吃了龍肉。然後跟神奈媽生小孩。

到了帝都,找到鬥了長大成人的 YU-NO,神帝居然是亞由美,主角驚呆了。

神帝被龍藏寺幹掉了,主角抱著亞由美痛哭。

然後 YU-NO 要覆行巫女的識責,防止這個箱庭世界跟主角原本的世界相撞。

主角回到了最初的三角山,回想起了自己的女兒,跟女兒一起跑到事象樹的根源,抱在一起。

完!

***

滿好玩的,結局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尤其是突然跑到了異世界展開全新故事真的好厲害,現在好難找到這類有二部曲的作品了。

對上一次玩有三部曲的應該是 《メルヘンフォーレスト》 吧?那個也很讚呢!
Tag(s): sick gaming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Nov 05 2023 08:37:1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Nov 05 2023 08:39:1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