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爬山
經過 上次 的慘痛經歷後,上個星期我決定降級,去爬沒那麼高的山。今次爬的是只有 200 米的( 名字忘了 )山,那裏可以觀看青馬大橋。

大概是因為夏天吧,到處都一片綠油油1的。

不用一會就上都山頂了,但這個角度的青馬大橋好像有點2⋯⋯

倒是這顆樹3跟這株野花4比較好看ww

山頂上除了橋之外沒什麼亮點,於是失望地下山去了。説起來這座山的整段爬山徑的地都輔得很完善啊,像新的一樣5


接下來就是回家 p 圖了。雖説是「 p 」圖,但使用的並不是 photoshop。用的是 affinity designer + affinity photo,今次 40 張相中可用的有大約 10 張吧,失焦的相居多,這自動對焦好像沒什麼用欸?

繪畫

於是今天心血來潮想來一張異世界幻想風的印象畫,其實我所做的就只是加遮罩、色調、對比度、鮮明度、減噪和在最後栽剪而已。並沒有真的組合其它元素或者使用材質( 這也算是創作吧? )⋯⋯本來倒是是想要修改成星空啦,不幸地想在香港拍攝星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原圖6

若將天空染成不同的顏色,紅色大概會很可怕,藍色則有點憂鬱。不過綠色可以給人一種迷失感,這應該適合這次的主題吧。

修改後

可是修改到這裹已經是極限了,因為原圖噪音頗大,在調節對比度的時候幾乎都不能看了。還好在 affinity photo 裏我找到這個叫「極端減噪」的功能,最後出來的效果還算合格吧。

還欠地面的素材呢,説起來香港有大草原麼?

===

説起來網上看到別人用 IR 濾鏡拍的話天空都會是綠色的,不過好像必須要經過後期製作,而且相機好像也得對紅外線敏感才行。因為我自己試過幾次拍出來的要不是一片塗紅,要不就是一片漆黑⋯⋯回到家裹調來調去就是調不出來,最後調出來的結果是這個樣子:


===

兩點,好睏⋯⋯今天先到這裹好了。
  1. 稍微調節了一下對比度,實際上沒有這麼綠
  2. 這一張經後期去霧,實際上去白茫茫一片看不怎麼清的
  3. 此乃原圖
  4. 100mm Macro 鏡是無敵的
  5. Pentax 43mm/f1.9 Limited,也是對比度
  6. Takumar 24mm/f3.5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Fri May 13 2016 17:57:4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Fri May 13 2016 17:58:0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