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灣,然後一直下雨
啊呀呀,32°C…好熱,我要變人乾了!上年這個時候也是這麼熱的嗎?( 上年也一樣呢

***

運氣有夠不好;上個月去了台灣,一整個禮拜,由台南走到台北,走到那雨就下到那。

第一天是去高雄來著,房子全都很矮,地方很大但都很整潔。
(這些矮房子怎麼走都走不完)

不過地方給人的感覺好灰諧,沒什麼生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都工作去了,整個地方都看不到什麼人。

聽的士司機説近年來這裏有人口流失的問題,所以期待新任市長可以做點什麼。又説這裏有很多香港旅客,所以本地人都會或多或少都會聽説一點粵語。

商場超大的,店輔很多,佔地也很廣。連文具店都比這邊的百佳超市還要大。問題是都沒什麼客人,我納悶這樣也能持續經營嗎?可是商場中所有輔位都立滿了商店,全都是營業中的樣子。給人的感覺像是在夢境中走著似的,好奇怪哦……

(電車站為了節能而不點燈,反而增添了城市的沈寂氣氛)

到了晚上,夜市的人的確很多。但除了夜市的街區都沒什麼人就是了。而且好像都是旅客?

(有好多中文字啊,排版密密麻麻,看得我眼睛好累就是了)

(每個告示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去阿里山食白果

之後到台中上阿里山,山上有點冷。因為下雨基本上什麼都看不到,有點鬱悶就是了。酒店 4 點打電話上來説看日出,等了半天日出完了還是一片迷霧,看個你毛線啊!

(整天都在撐著雨傘,照相的時候經常會不小心照到)

(不過整個地方的氣氛有點像 Silent Hill,算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火車應該是石油推動的,整個車站汽油味好重)

結果什麼都沒看到,失望地下山之後,坐高鐵到台北。

下山浸温泉

這個去新北投的列車有夠慢的,説起來台灣的電梯怎麼都這麼慢?

第一次浸温泉,温泉水好臭硫磺味,喝起來也好酸,不過浸起來的確好舒服。浸完後感覺全身都好像塗了薄荷似的,這是真正的「清爽」嗎?

然後就是第一次看見木桶(就是浮在池水上面的木桶,那個有名字嗎?),裝了水也沒有溜出來。我拿著木桶觀察了一輪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到底怎麼做才不會溜水呢?木板一節一節的合起來應該會有空隙才對,是塗了什麼防水圖層嗎?但模起來也沒有很光滑,是著實的木材呀。

(這好像是温泉水的泉源,幾百度高温,跳進去絶對會被煮熟的)

巨大鐵球,還有閃耀的大叔

最後一天是到那座很高的大樓,有巨大鐵球的那個。裏頭的資訊影片説這個鐵球叫「Damper」,直譯就是穩定裝置啦。還被拿來當吉祥物,吉祥物的名字爛透了,這裏我就不説了。

(這個網上應該有很多照片就了)

不過在此之前其實是先去看中正(還是中山?)紀念堂的,詳細是什麼記不得了,總之是偉大的人就是了。(畢竟整個廣場就是為了紀念這個人嘛)

(這是那個偉大的人的座駕…的車輪…的蓋子!很帥吧!)

(還有這個徽章,帥爆了。其實還有很多,不過我就不放上來了。這讓莫名的我想起了閃軌系列作呢)

不過這個廣場真的好多人啊,還有學生在步操呢。轉棒子好像很好玩哦,啊不對這不是棒子…是槍?禮儀用的槍嗎?這麼轉轉轉不會走火吧?

爬樓梯上進去那個廣場中心的建築物,有個石像。居然有兩個士兵站著!原來是英女王級的偉大人物嗎!?哦哦,居然有幸目共睹這種東西,大厲害了!頭盔是金色的,好閃耀!

(閃耀的大叔!不過這麼閃耀在戰場上不會很顯眼嗎?)

最後的印象

感覺這地方到處都看得到類似 ACG 元素的東西?整個鐵站車站都擺滿了鐵路少女(沒記錯的話)的周邊什麼的,看著都覺得好痛啊。然後鐵路站中途有時還會以日語廣播,好像被日本文化荼毒得好深的樣子……

不過東西又便宜又好吃,地方又大又整潔。要移民的話可以説是首選?不過有錢的話還是想搬到法治嚴謹的地方就是了。畢竟香港的法治不怎麼法治嘛,近年來內地對香港政策明顯不斷地收緊,我想未來可能連這邊的網絡都會被牆呢。到時我就不得不離開了。
Tag(s): Travelling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Jun 09 2019 08:26:3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Jun 09 2019 08:32:16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