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聽演唱會
兩天前觀看了人生第一次的演唱會,為了紀念一下來寫感想吧。

去聽的是一隊日本的樂團,其中一首歌的 bass 很好聽!( 就是上面的連結,好像是新曲,超喜歡 EDM )

***

演唱會出現了!

- 前奏來了,鵬兄很興奮,恢復了 45 點體力
- 音響使用爆音,鵬兄受到了 25 點傷害
- 舞台燈光A 使用光線,鵬兄受到 15 點傷害
- 舞台燈光AD 使用光線,沒有擊中
- 舞台燈光T 使用光線,沒有擊中
- 粉絲群 ( 右 ) 使用尖叫,鵬兄受到了 20 點傷害
- 舞台燈光AA 使用光線,鵬兄受到 15 點傷害
- 鵬兄胃痛了,無法移動
.
.
.
- 音響使用強烈轟音,擊中要害!75 點傷害
- 舞台燈光W 使用連續閃爍的光線,效果拔群!45 點傷害
- 鵬兄眼晴花掉了,他閉上了眼睛,無法動彈
.
.
.
- 這歌很好聽,鵬兄恢復了 100 點的體力
- 粉絲群 ( 後 ) 使用尖叫 ...

***

大概像以這個樣子持續了兩個小時,結論是演唱會是很可怕的東西!

歌手的樣子看不太清楚……是站得太遠了嗎?而且站了兩個小時,腳好酸。

你説為什麼不買座位?可是看在座位上的人,他們全都站著聽,這座位有什麼意義嗎?

其實我不怎麼理解為什麼要去演唱會啦,網上看的演唱會錄影歌手又是走調,樂器又彈錯啥的,沒辦法跟 CD 比呢。我想這是因為有電腦技術的輔助吧,所以彈錯了也只要編輯換掉那一段就好,所以練習都不用那麼努力,結果在才會在舞台上表現得不行吧。

不過音樂會倒是不一樣呢,是因為坐著演奏,不用又唱又跳嗎?還是因為這是嚴肅的場面,演出時不容許出錯?

呃,評價被我説得很負面。而且也不太能跟音樂會比,類型不同,演唱會就是要「有一點變化」才有意義吧。

當然我喜歡這樂團啦 ( 不然就不會去聽吧 ),可是並不是最喜歡的。只是因為朋友很喜歡這個 ( 也是他介紹給我的 ,我聽了之後也覺得不錯 ),半年前他説樂團會來這邊演出,我想著也應該去一次演唱會看看,於是就一起買票罷了。

……唔,不對,這好像還是很負面?

説説演唱會裏面的好事吧,演出當中歌手會停下來閒聊呢。用粵語説跟聽眾打招呼啦、很喜歡這裏啦、東西很好吃啦、還想再來啦等等聽起來好像是場面話的東西。粉絲倒是很高興起哄就是了 ( 粉絲們的熱情真的很厲害 ),有趣的是他們很驚訝為什麼這邊的人大都聽得懂日語呢?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我大半也聽得懂就是了……

我有朋友是特意去上日語課的,我的話沒記錯是中學的時候看很多動畫,還有在網上背了平片假名打了基礎吧。不過我只聽得懂 80% 而己,畢竟沒打算認真學嘛。

也就是説其實大部分的香港人像我一樣看很多動畫學回來的囉?

呀,好像還説漏了我因為想看某日本小説而為自己的 app 加了一堆功能上去,然後用它認真看過幾本日文小説呢。這倒是沒多少人會走到這一步吧 ( 幹笑 )。但這跟「聽得懂」沒什麼關係,詞彙的話應該只是多懂一點吧。

好像離題了。結論就是,這次的演唱會不太滿足,聽朋友上説他上次去日本的大舞台演出好像不會有上面的問題,而且氣氛感覺也不同。

可是回想起來全身各個地方都好痛欸,不敢再去呀。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May 28 2017 13:32:0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May 28 2017 13:44:4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