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要死了?
今天増加了 60 多宗確診,而且終於出現無法追蹤的個案了,我到樓下買東西時看見大部分阿伯都不會戴口罩(大概是我爸的年齡層,也許是覺得反正都要死了不如死得自由一點還是什麼吧)。嘛我本來也不覺得這邊會控制得住就是了,畢竟總會有不合作的人,而且這樣的人還不少的情況下,根據數學模型社區爆發的話(最壞情況)幾乎所有人都無可避免會感染一次。

也就是説基本上可以確定我會感染了,而且感染了的話我掛掉的機率應該比正常人高一點吧?

真的要死了?要寫遺囑嗎?

……

沒什麼可以寫的,反正就這麼回歸塵土也不錯。啊對了,假設我真的掛掉的話,至少得留點錢來負擔自己的身後事吧。這就是所謂的棺材本嗎,在意外的地方想通了一件事呢。

聽説這邊的墓位好貴,所以我覺得火葬然後將骨灰隨便丟到垃圾筒就好,墓碑也不用了。啊不過這樣的話會讓收垃圾的人感覺不好,所以還是撒到海裏面去?

其實都無所謂啦,用最省成本的方法處理掉就可以了。至於我的 PC 就讓留下來的人隨便怎麼處置都好。不對,公司工作相關的資料還是應該刪掉的,所以還是將 PC 重設掉吧。其餘好像也沒有什麼不見得人的文件就是了,有 500GB 的音樂收藏不過都是下載回來的啦,雖然也有自己掏錢買的,反正這些別人也會有的,所以丟掉也可以。

不過我就這麼寫在這裏會有人發現嗎?不管了,反正都死掉了要管也管不來。

死後世界

我的觀點是——死掉的話就沒有了,現在的我就只有這一個;應該説是現在在這裏的我,環境也是其中一部份。假設我面前突然出現一個完全一樣的我,那也只會是對方而不是我,除非我沒辦法認知對方不是對方,但這得先讓我沒法認知自己的前提下才成立。

好像説得有點太抽象了。舉個例吧,假設這裏有一個人,然後複製貼上洗牌,雖然第三者沒辦法分辨誰是誰,但兩者還是獨立的存在。這個也可以套用到時間溯行,過去的我跟現在的我是不同的存在,假設我回到過去把自己幹掉,不管結果如何,這個時間點有兩個不同的存在這點並不會變。

然而現實並沒有這麼簡單,我沒辦法真的回到過去,也沒辦法死一次看看是什麼樣子。

所以想那麼多其實沒什麼卵用。

***

現在至少做好自己做得到的事吧,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觸。後兩項在爆病毒之前已經在做了,口罩的話因為短缺所以已盡量減少出門了。

不過想起自己在(或者説還能自由活動的)最後一刻還在工作的話,就這麼掛掉的確有點不甘心呢。

總之簡單來説就是一切如常啦。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Mar 29 2020 12:33:45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Mar 29 2020 12:47:0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