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就輸了
唉,頻率都降至 1~2 個月才寫一次了,還是沒什麼可以寫啊。

寫 blog 真難!每次寫的時候都會不禁反省一下自己的人生,結果發現人生很沒趣什麼的莫名就不想寫了。

是説值得我寫下來的東西會隨時間變得越來越少?還是這個「值得寫下來」的基準線會隨著年齡不斷提升呢?

不過年紀越大刺激的東西會變得越少是理所當然的吧;也就是説這個 blog 最終也沒辦法逃避滅亡的命運嗎?!説起來 Vanilla 跟 keyer 兄的 blog 好像也只持續了幾年 來著?不好,先來想像一下自己五十歲時在寫 blog 的模樣……

唔,想像不能!再説我連自己 50 歲會變成怎麼樣都沒有個譜。那麼想近一點,也許在我 30 歲的時候……再 5 年?對比一下 5 年前與現在……可惡,以前的我好像比較快樂,以前的我幹嘛不去死一死!啊不對,五年前的自己根本沒在意過這東西能持續多久。反而是現在我這樣去在意才讓自己沒去持續吧?

稍微參考老爸的日常生活,沒記錯再過兩三年就要 70 歲了,想起來靠我現在的薪水這能不能養活自己都還是個問號啊。爸你可要撐久一點讓我回報你啊!!哎呀不對,我是想對比一下老爸來想像自己 50 歲時的模樣來著。據我所知,每個星期六他都會買馬、兩至三個月會去釣一次魚 ( 釣來吃的 )、幾乎每天都會拉二胡 ( 難聽死了卻沒有自覺,媽喜歡叫這「鋸二弦」 )、有時我晚了下班回來自己吃飯的時候會一臉盎然地看著我吃飯 ( 噁心老頭 )、無所事事的呆坐著、跟媽吵架、看內地的新聞……

唔哦,我才不要變成那個樣子啊啊!!

啊不對,其實我現在的清況也差不了多少:上班下班,打機、看小説、寫 app。呃,沒有了……唔,也許在老爸的角度來看我的生活才夠單調?

哈哈,再説,就算我不上班,做的事也不見得會變多吧?不過要説上班好不好……應該反過來想要是我像之前那樣在床上坐個半年的話我可敬謝不敏啦,我已經十分理解 人沒有交際會死 的了。沒辦法長期繭居在家中雖然很可惜,但可以的話我也想放兩個月的假期,放鬆一下也未嘗不可吧。

有兩個月假期的工作,就算是無薪假也不會有吧?

啊!最近發現原來外國的程序員沒事做的話可以提早下班,甚至連上班都不用呀!外國真的好好哦……也許我得努力一點趕快衝出香港?

……真的沒什麼可以寫了,像這樣想到什麼寫什麼文章不但會跳躍,而且會不自覺寫好多蠢事出來。也許那天我在回顧時候會想找個洞鑽呢,你説是不是?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Mon Oct 23 2017 15:46:1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Mon Oct 23 2017 15:46:25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幹些平時不會幹的事
會給你新的體驗
Aaron
2:50 AM Nov 2017, 07 Tue
Reply
哈哈,還真是個標準的建議呢。謝了!
2:13 PM Nov 2017, 07 Tue
avatar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