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閒逛亂按
好久沒上網亂按了。最近在整理音樂收藏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叫 Sound Horizon 的資料夾。這個真是懷念呢,我中二的時候曾經熱衷過一段時間,由 Elysion 開始每年收集一點,到 Märchen 之後就停下來了。

時隔 9 年我想現在應該發佈了很多新作吧。

ebay 是好東西!

找了一會發現繼 Märchen 之後只出了 Nein ,往後幾年就沒有新作了,不過樂團本身好像還在活動中。不幸中之大幸就是這樣一來要補齊中間的就不用花太多勞力了。

也許是因為最後一張 Nein 距今也算是後多年了,無損資源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買了。但 Amazon jp 的商店全都不輸出國外,苦惱了大半天決定到 ebay 上買好了。

結果花了約 1.1k 補齊了 5 張專輯,這比官方價約便宜了一點點。我想應該會有人覺得 5 張要 1.1k 還是太貴了,不但二手而且還是幾年前的東西。可是這樣我得花更多時間和心力去「挖掘」,這裏就容我給多一點省一下心吧。

説起來最喜歡的還是 Aramary 時期的樂曲呢,雖然第 2 期的樂曲也很好 ( 不然我就不會收集了 )。但 Aramary 的聲音怎麼説呢,好有…魔力?然後 Elysion 可以説是把這個聲音發揮得淋漓盡致,在《Yield》裏面説「不安定な数字…模範的な数式」這兩句的時候真是帥爆了。

HeadLock 是代理開發公司?

幾天後,CD 都到齊了,整理的時候發現這麼多應該要跟年份來命名比較好。

嗯?這張 2006 年的《少年は剣を...》Booklet 裏面有個叫 The Belle Isle 的 MMORPG 廣告,開發者是 HeadLock …沒聽過,這公司還在嗎?

上網亂按了一會,這公司還在!好像主要是開發手機和掌機的 MMO 什麼的…代理開發?是類似其它公司將部份工作外判出去,擔任編程、將 2D concept art 變成 3D 模型等等這樣?

( The Belle Isle 已終止服務,都這麼多年了,這是當然的吧。 )

不過 MMO 和手機遊戲不太有興趣呢,畢竟我用的是 Windows Phone,基本上現時的手機流行著什麼跟我都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戯画」的新作《アオナツライン》

唔…資料夾裏面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GUNSLINGER GIRL 應該放這裏面嗎?這是 Revo 有參與作曲的 Image Album 來著,是擦邊球?而這邊的《らずべりー Original Sound Track 》好像是 Revo 的遊戲樂曲?這遊戲好玩嗎?最後一首是 Aramary 唱的。好,就放在這裏吧。

「らずべりー」的資料好少,這遊戲真的存在嗎?連這個叫「戯画」的官方網站上的目錄也找不到這個遊戲欸,不過各方面的訊息肯定著是戯画開發的,説起來戯画的網站好慢啊,好多圖片要加載呢。

原凶是這張寫著《アオナツライン》的全頁圖片,好吧我就下載來玩玩看。

***

哦哦這是什麼!?這不是超好玩的嗎!?音樂非常動聽!這操作界面也好厲害!我要買!

啊,售罄了。可惡啊!

…算了,這樣等個五六年如果我想起來再找找看好了。真正想玩的話説就算 隔了 8 年 也會想起來玩的。

説起來我不是在整理資源嗎,怎麼突然就玩起 GalGame 來了?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Mon Apr 01 2019 07:04:3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Mon Apr 01 2019 07:04:33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