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刺激了,我想哭
Disclaimer 聲明
1. 股票交易可升可跌,我不是專業人士,文章對閣下的投資做成任何損失我既不負責。
2. 我是初學者,會做很多蠢事,正在努力讓自己不做蠢事。
3. 市場是動態的,觀點會不停改變。現在對的以後會錯,反之亦然。不過我的話應該大部份都錯就是了。
4. 除非個別提及,否則貨幣單位皆為 USD


(這是第一篇 trading log,所以包括了一點日誌,往後的 trading log 會個別分類,避免過度污染日誌)

這幾天一直在玩 Day Trade。昨晚買了 TSLA 300 4/17 p 之後,股價突然就衝上 400!然後就虧掉了 1.5K。我想我當時應該是理性崩潰了,説著想修補損失,竟然沒頭沒腦地將全副身家 short 到 TVIX  裏面去!

(我知道這樣很蠢,有在反省了,所以現在我得將這件事記下來警剔自己)

其實還有下文,後來發現已經太遲了,TVIX 是什麼我不解譯了,簡單來説就是極高波動和風險的 derivatives。看著財產字‧面‧意‧思地每秒鐘幾萬元波動上落(説真的,對心臟不好),又虧掉了 3K……

哈哈,我只能笑了。不過還沒完(Oh My God),因為現在總共虧掉了 4.5K,又看到 TVIX 的確有辦法將虧掉的補回來,結果我又 short / long 了幾次 TVIX。

幸好,真的只是運氣好讓我扳回了 1.5K。這時大腦終於降温了,醒覺自己正在做著什麼之後,我關掉交易平台,雙手掩著臉,空虛地譏笑著。

***

很多人通常在這個時候就抽手不再接獨 Day Trade(又或者輸光身家沒辦法再接觸),我也的確考慮過這也許不適合自己而想收手……

不過我不想放棄!

我的經驗嚴重不足,會做蠢事。但我想這應該是對我來説的必經之路。理論與行動好像沒辦法好好接上,像這次的事件一樣,腦袋發熱就完了。代價雖然很大,但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這裏我想在説一次,像這樣一直打工根本沒有希望。人工不怎麼變但樓價卻一直升,算了一下這樣下去要十幾年才能以現在的價格供首期 —— 而且這只是最便宜的。加上樓價升幅,得出的結果是永遠都不可能。

不過當然賺錢的方法有好多種,我選擇 Day Trade 的原因是想著也許可以以軟件開發的經驗做點什麼。

今次先寫到這裏吧。其實稍早之前我還因為另一個失誤虧了一些,所以這篇算是第二篇報告(死魚眼)。得把另一邊的報告也一併寫出來才行。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Fri Mar 20 2020 12:03:0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Fri Mar 20 2020 12:26:5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