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機會?
上上個禮拜 SPX 由~3400 跌指~2900 點,由於我大部份資產都放到 SP500 的 ETF 裏面去了,嚇得我在上個禮拜開始分階段 liquidate。

呃,這些財經術語的中文要怎麼翻啊。算了,不懂直接打英文就好。

這是我第一篇關於投資的文章呢,投資什麼的其實我也不是很懂。像我這樣的人也開始討論證券交易的話,好像會被説成是一種 signal —— 是時候 short 了。

現在的我只有現金,不知道是不是長年持股的關係,現金讓我感到非常不安。畢竟現金幾乎沒利息,也不會自己增長,就這麼放著的話會蝕通脹,HP 不停地 -1, -1, -1, -1…

雖然這樣説但 All-Time 的結果我還是虧了幾萬啦,因為都 close 掉了所以這是 Realized Loss 吧。但這並不代表做了一件蠢事,可以想像成用了一個起始傷害的持續回 HP 藥水:

通脹傷害: -1, -1, -1, -1, -1, -1…
傷害回血: -1000, +1, +1, +1, +1, +1, +1…

哈哈,這樣寫出來的話感覺完全不一樣呢。這些虧損其實是我第一次買股票時虧掉的,以初學來説應該還算好吧?

港股真的沒夢沒希望啊。其實港股基本上就是大陸股,恒指成份股幾乎全都是大陸股。記得我第一次買的是恒指(最高位 32k,掩面),跌了一段日子之後就一直持續至現在不上不下的感覺,這跟説好的自由經濟不一樣。

想起小學時的教料書説什麼大市場小政府,騙誰啊!? 根本就全都是政府沒有市場吧?人家 NASDAQ 單股單日成交量便足以超越港交所全日的成交量了,真悲哀。

這樣拿整個國家跟一個城市比並不怎麼公平,真希望香港的企業家可以給力一點……呃不對,如果我是企業家,大概也不會選擇在本地上市吧。像 $BABA、$TSM 等都跑到美國上市去了。所以要給力應該是政府?唔嗯,這樣的話政府可以做些什麼吸引人們來融資啊?再説香港地方太小了,根本沒有地方弄 HQ 吧?

回到之前的話題,是説我得將這些現金放到什麼地方去。可是現在所有東西都在跌,連黃金也不例外,而且債券的息率比銀行的儲畜戶口還要低啊……想來想去其實持現金會不會才是最好?

Recession 當中有很多機會可以入市,難得終於可以買美股了,也許買一點自己喜歡的公司也不錯。

***

上個月提到的壓抑感隨著時間慢慢地淡簿了。也許是適應了狀況的關係吧?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最近苦惱著要怎麼處理財政問題,顧不及什麼群眾壓力吧。

Amazon 開始免運費至香港了,雖然運送時間長了點以及得買超過一定面額,不過可以直接從地球的另一邊買東西回來這點實在很棒。

—— 於是我買了一部磨機回來。

其實本來我是從 EBay 買了個鏡頭,想著要改 mount 的時候不小心把螺絲扭壞了,上網查了一下最後方法只能用磨機把螺絲鋸個一字出來。

結果發現磨機是 120V 電源,又補買了一部變壓器。變壓器抵達後,又發現磨碟太厚,竟然把螺絲鋸壞了!又得上網買超簿的磨碟,現在在等待磨碟送達中……

所以整個流程是鏡頭 -> 磨機 -> 變壓器 -> 磨碟,我特麼這是在幹嘛!?

我是想著磨機以後也許會很有用才決定買的啦,(大概)不會用完一次就沒了。這可以算是早期投資吧。

什麼的早期投資?就是那個,以後我(也許)會想搞些手工藝啥的,哈哈哈。

唉……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at Mar 07 2020 19:24:15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at Mar 07 2020 19:24:1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