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學習怎麼投資
這兩年存了一點錢,差不多是時候開一個小小的投資戶口賺錢了?我可不想一輩子都打工啦!

最終目的是將節省出來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不過學習投資這個過程太概也沒有終點……但這總比打工要一味地輸出勞 ( 腦 ) 動力好多了。

説起來到銀行設立投資戶口有夠麻煩的,我上班的時候銀行才開門,銀行關門比我下班時間還早欸。而且排隊要排好久哦,還得兩天之後過去拿什麼東西,然後又要排隊嗎?!

呃,不過我也不是急著要買什麼股票啦。買之前得先看幾本投資想關的書,我哥之前推廌看 Snow ball ( Warrent Buffet 寫的 ),還有另一本叫什麼 Analysis 來著?不過我看書好慢的,而且我對投資本身沒興趣,所以會看得更慢就是了 Orz

總覺得好麻煩欸,就沒什麼自動的方法嗎?也許找個人替我管錢會比較好?不過找人管的話我入門的本金根本就不夠吧?也就是説得先自己想辦法賺一大堆錢回來然後丟給別人管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而打工是沒辦法賺一大堆錢的,想短時間之內賺一堆錢好像叫投機來著?投機的風機超高的,像我這種對經濟概念沒什麼頭緒的還是不要碰比較好。而長時間的投資至少都得説是 5 年以上……也就是説我要而 5 年的基準是看待現在手上的錢嗎?

呃,但這 5 年間我還要生活吧?也就是説我還得繼續打個 5 年工囉?然後現在要將我的時間先扣掉打工,還得再扣掉學習投資的時間嗎?

惡夢!(╥﹏╥)

總覺得比上學還累啊,好後悔上學的時候怎麼不先學習一下投資相闗的知識呢。不過就算想學學校也沒有教,而我應該也不怎麼會聽就是了。結論是學校還是沒什麼卵用。

還得幹個幾年嗎……但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窮呢?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ue Dec 05 2017 06:39:1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ue Dec 05 2017 06:39:1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