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階編程」
這純綷是我給自己定的等級啦,並不是什麼特別需要認證的東西。

在我的基準來看,入門的時間是最短的,但若不是很早就到達了高階的話,則中階的時間為最長。因為中階已經夠用了,加上打工就會沒時間精進,而且大部分工作只到中階就能應付。所以在我看來能到達高階的人很少。

正所謂行行出狀元1,要達至高階,需要將所得的所有知識整合成一個系統。當然這個系統不需要完美,而確立系統本身就是踏入高階的第一步。( 有夠厨二的 )

鍊金術裹有個東西叫作賢者之石吧,而這個賢者之石必須是最高級的術師才能製作的,在遊戲中通常是用來製作「很帥的東西」的重要材料。於是我就想:「要不編程也來一個『最高等級才能製作的事物』吧?」——然後就決定是 AI 了。( 完全是遊戲腦嘛 )

然後我這裹有一份叫「我的 AI」的大鋼( 拿出來大概會變成黑歷史 ),可是這大鋼寫了一點我就發現自己知識完全不夠了。也許這個「高階」離我還很遠,再説連要什麼時候才能確立一個系統這點我也還沒有把握⋯⋯

所以我到底是想説什麼?唔,説那麼多其實是想鞏固自己的前進目標⋯⋯不,應該是「讓自己前進」才對,畢竟我沒夢沒希望啊,每次幹完一件事之後存在危機就會發作,不給自己弄點什麼做的話我大概會不行吧。

不過這「前進」有可能只是在轉圈圈,又或者在原地踏步。但世界的人這麼多,試問真正「前進」的人又有多少?

嗯?你問為什麼要前進?嘛,再深究下去又會回到根源問題2上去了。所以先丟在一邊吧。

那麼回到「高階編程」這個話題,要升級為高階,必須先確立 AI 的草圖,而高階編程的唯一一個任務就是基於這個草圖來實作 AI,其它任務就像是這個草圖的改良、學習、升級什麼的。

但上面已經提及過了,打工會阻礙自己前進呢。 不打工又會沒錢 ,而且 生活環境會影響思考質素 。所以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應該就是想辦法不會沒錢,並建立一個最低限度「作業環境」吧。
  1. 每一件事,在精練到極致的時候。都能以做那件事所確立出的系統詮譯所有現象。
  2. 根源問題這個問題本身未知( 也就是我還沒有想通啦 ),但我想這個應該跟「思考 <=> 存在」的起源有密切關係,而我在《 觀念記 》中亦稍有涉汲過。
Tag(s): perspectives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Wed May 11 2016 15:36:3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Wed May 11 2016 15:42:3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