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呢
昨天得感冒了,這件事必須記下來,好讓日後的自己參考一下什麼時候需要注意一點。

反正也差天多兩個月沒寫 blog 了,順便也來完成一下「義務」也不錯。

可是我最近生活都是圍繞著工作、小説、遊戲和音樂打轉,沒什麼特別可以寫下來的事……唔,怎麼感覺好像之前也説就同樣的話?

小説 之前也談過 ,因為一開始説起那一本書好看,就會情不自禁拿喜歡的其它作品來比較,結果後半都變成了在數自己看過的書了,所以我還是自重一點不要談小説比較好……要説我最近在留意什麼小説的話,應該是《Re:從零》吧,最近才發現《果折》完結了,內容都忘光光了,所以得重新看一遍。啊,還有《盡頭的聖騎士》也很好看,不過在清單的 ~80 本書有一半都停更了。

轉行了的、往生了的、被擱在一邊的、突然就了無音信等等各種各樣的情況……人生在世就是各種不如意事啊。得感謝所有能一直堅持、恒久的人事和物,雖然不知道這邊的 wenku10 能堅持多久,我想那怕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都會一直開發下去吧?兩年前的版權風波是無可奈何的,畢竟正義不在這邊,作者寫書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呀。

活在這個社會也真不容易啊,不過人就是從各種不容易之中取得行動力啦。我想説的是……呃,什麼來著?

唔,突然就走神了,是因為感冒腦袋脱鏈了嗎?

我是想説,其實現在這樣也有何不可呢?無論人處於何種立場,站在怎麼樣的角度,總會在意什麼地方的不足;因為立足點改變了,看到的東西自然會不一樣。成就目的,就會站在目的之上,發現新目的…就像 1 + 2 + 3 + ... 這個數列一樣,跟本就沒有盡頭。

啊啊不對,我應該是在惋惜沒有再更的作品來著,這都扯都哪去了?

***

那麼來説説遊戲吧,不過好像也説過好幾次了?所以我想還是等到了一定的數量後,再集成寫一篇好了。

這麼説來總覺得這個 blog 好像好乏味啊……連作者本人都覺得無趣是要怎樣。

呃不管了,反正又不是寫來有趣的。來説一下音樂吧,好像都沒怎麼説過音樂的話題呢!

除了某些特定類型的音樂 ( 例如粵曲和慶典節目的音樂,超討厭 ),我基本上是雜食的。最近喜歡聽 Pink Floyd ,前一點是在聽 Mozart 的 Violin / Wind Concerto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總之是有一堆管弦樂在合奏,再由一兩支樂器作為主軸 —— Violin Concerto 的話就是小提琴,Wind 就是 Flute / Clarinet / Bassoon 什麼旳,flute 是長笛,Clarinet 是什麼……彈簧管? Bassoon 就是巴桑,我音譯的!嘛總之就是好聽,特別是 KV 261 ,還有 KV 271a/271i,超美妙的 …説起來為什麼曲名這麼難記旳啊?!

莫札特的 Concertos 我可是花了整整兩個星期不停的聽呢,總覺得好厲害呀。十多種樂器配合的天衣無縫,作曲的時候要怎麼在腦裏面同時奏出那麼多樂器啊?

除此之外會聽一點山歌 ( 就是啊、呢、欸、噫、呀地唱的,好難用文字來形容啊 ),風土民謠什麼的。啊,手風琴也不錯呢。手風琴很好,快點去聽一下吧!

***

好累,冒著感冒打字挺耗精神的。今天就到這裏吧。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ue Feb 20 2018 15:26:4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ue Feb 20 2018 15:29:2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