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群眾壓力
最近的 2019-nCov 讓這邊的氣氛有點崩緊啊。

雖然這個病毒並沒有影響我的生活習慣——是説在病毒之前之後,我都在家中工作,也沒有什麼外出的活動。娛樂也是在家看看小説,打機什麼的,一切正常照舊。

——但這壓抑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是怕受感染?認真想了想又好像不是這樣,應該説就算我真的感染了的話大不了就死掉算了,沒什麼好害怕的。

呃,這並不是説我因為這樣就不好好做防護措施啦,就算要死也不要死得讓別人困擾,我並沒有這麼反社會,基本道德操守我還是會好好遵守的。

哎,我都在亂説些什麼啊。我並沒有想尋死啦,只是求生意欲有點低而已……有點離題了,是説我想消除掉這種讓人不快的壓抑感來著。

昨晚睡覺的時候幻想了一下在「病毒並沒有發生的世界中生活的自己」又或者是「在病毒發生以前生活的自己」。雖然很短暫,但壓抑感的確有一瞬間神奇地不見了。

這完全是個人感覺吧。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病毒的認知是壓抑感的源頭,又或者説這個病毒因果之間,相關的某種或幾種事物是源頭。所以我想收窄這個範圍,不然我得假裝這個病毒不存在,但這樣很蠢,也違反我的道德觀,所以……唔呃,得改變應對心態?

也許冥想打坐什麼的會有幫助,來試試……呃這不對,我只是想消除壓抑感,並沒有想抵達什麼 Nirvana…

這意外的好像很難?可這無意識的拘束感真是讓人不快啊!

直覺告訴我「假裝事實不存在」是有效的做法,準確來説是認知但不承認?如果有辦法做到「心裏覺得不是,但行動不變」應該最好的,這樣就不會構成違反我自己的道德問題。類似於「捐款到慈善機構為了滿足感,但受捐贈的一方受惠的事實不變」的狀況相似。

簡單來説就是「催眠自己,然後作出違心的行動」,這樣做就會在外界看來等於普通地作出正常的行動一樣。

哈哈,怎麼搞得好像犯罪心理一樣,得像罪犯一樣在社會上隱藏自己邪惡的一面啥的。

***

接下來是近況報告。由於 2019-nCov ,我相對減少了出外吃飯的頻率,改為 2-3 天外出買一次 2-3 天份的叮飯吧。不過這我向來都每個月都會有一次這麼做就是了。

然後睡眠的問題,並沒有什麼改善。唉……不過電鑽倒是沒有了,也許是暫時停工吧。

哦!説起來有一件好事就是今年旳新年並沒有怎麼太輔張,能像平日一樣過實在是太好了。當然老爸初一時還是會不忘念兩句找女朋友結緍,但這次就這樣了。換著是普通新年氣氛的話我得整個時期都得聽他念個不停呢!

最近透過批發渠道買了一些牛肉漢堡回來,這個超好吃啊!不知怎的超市百佳就是找不到牛肉漢堡(豬柳漢堡倒是有很多),不過牛肉漢堡真的是買對了。

説起來 之前買旳 GalGame 有大半都沒開始玩啊,《AQUA》玩了一點然後不知怎的又買了《夢現Re:master》來玩?這個攻略了一半角色又被我丟到一旁差點忘掉了(其實已經忘了)。

也許應該趁現在還記得的時候快點把他玩完?不過現在正在玩的《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還有續作等著……

(現在好睏,今次就寫到這裏吧。)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Fri Feb 07 2020 17:08:2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Fri Feb 07 2020 17:09:5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