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
標題每次都多一個「!」並不是對打機這件事非常震驚。其實我想全都用「打機」作為標題的,不過因為識業習慣上的偏執讓我覺得所有文章的標題都應該要 獨立 ( unique ) 。當然我在做這個 blog 的時候有好好的處理相同文章的標題就是了,結果是怎麼用就是了。

當初的「 打機! 」的確有想表達驚嘆的情感,但因為作為一個系列的文章,沒必要的理由我就打破潛規則了。

啊,不過一直加「!」會讓標題變得難看,所以下次就用「!x4」來總括吧。

***

好,那麼從 上次 之後…

Xenoblade 2

這是 Nintendo Switch 上的遊戲,其實我還買了 Zelda ,但不知怎的提不起勁玩……

我沒玩過 1 ,所以這個自動攻擊戰鬥系統對我來説是非常新奇,首 5 分鐘我還以為這個「自動攻擊」以後是可以調回手動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不過玩著玩著就覺得自動攻擊也沒什麼不可以的,但這樣就會被等級差大大限制可行動範圍,我都不知道被秒殺好幾次了。

不過這樣的戰鬥系統在另一種意義上還滿富挑戰性的,得順序將敵人 打破、打扒、抽上去、再打下來,完成這樣的次序就能給予大傷害,還有盡可能讓多的「屬性玉」圍著敵人轉,然後發動圍毆打破這些屬玉就能給予超大傷害。沒記錯的話總之就是看準時機按特定的按鈕?

説起來敵人的 HP 都超多的,所以每場戰鬥都得打很久……

再來就是我恨死了這個轉蛋系統了,Rare blade 抽個三四百次都抽不中,然後這些蛋是敵人的 rare drops,你知道要取得三四百個蛋要經過多沈長的戰鬥嗎?!

剩下三個抽不出來我醒覺自己在浪費時間,所以就爽快通關算了。

總評:7 / 10 ( 抽蛋減掉 1 分 )

リディー&スールのアトリエ

這是 Gust 的「不思議な錬金術士」系列的最後一作,也是我第一次全系列都玩過的「錬金術士」系列,其它的都只是零散地玩了一些。

對比上一作,今作稍為遜色。出入畫中世界是滿有趣的,但畫中世界沒有什麼互動,主線劇情過後,單純就是一個收集材料的地圖罷了。

故事的話,前兩作的伏第都在這裏回收了,但總覺得有點硬來啦。要説的話感覺就像「哎,伏第不小心寫太多了,得回收才行」然後今作的劇情基本上都是在回收伏第,結果主線的篇幅唯有刪減了。

不過這個系列的遊戲劇情什麼的對我來對算是扶助啦,收集村料、調合道具、然後拿來住敵人丟——壓力發散!絶對是排解憂慮的好方法 —— 呣哇、哈、哈!嘗嘗我這個花了兩個小時調合,繼承了各種屬性的超絶狀態異常爆彈吧,看我把你炸得五顏六色!

—— 砰! ( 彈出一堆各種狀態 down 的提示 + 即死了 )

總評:6 / 10

閃の軌跡3

好厲害的劇情,VII 組 又死掉了一個,宰相的陰謀再次直捲全國,主角又發瘋了,真是多災多難的人生。

説起來今集的登場人物超多啊,來看看我記得多少個吧…舊 VII 組的有 ラウラ、エマ、フィー、ガイウス、マキアス、ミリアム、ユーシス、エリオット、アリサ、サラ(教官),新 VII 組的有 ユーナ、アルティナ、クルト、アッシュ、ミュセ。協力者有 シャロン、アガット、ティオー、ランドルフ、ミハイル、セレスタイン、ヴァリマール、セリーヌ、シュミット、パトリック、ロゼ……

其餘的只記得樣子,不記得名字。敵陣型的也記得幾個…啊,剛才記得的我想只有全部的十分之一吧。然從居然有十幾個可用角色,裝備時我可真是一個頭兩個大了。

這是我玩過的遊戲中世界觀最廣的一隻了吧。勢力的關係、政府結講、編年史,還有圖書館的書量也起多的,這是什麼怪物刻本啊……

總評:9 / 10

NI NO KUNI 2

今集跟上集不同,不能算是同一個遊戲吧?第一集主角是由一之國穿越二之國的,而且後來還可以來回穿梭。今集雖然是穿越,但穿越的是配角。不能來回穿梭,主角是貓人國王,主要是育成新國家,搜挖人村,出征等遊戲要素都跟第一集完全不同。而且第今集的二之國沒有繼承上集的二之國,頂多只説是幾千年前的傳承罷了。

故事一般般吧,有點兒童向?簡單來説是打倒四個國家的守護神,打最終 boss ,打最終 boss 第二型態,打最終 boss 第三型態,結局!

説起來迷宮裏的等級好像沒什麼意義,Lv. 64 可以幹掉 Lv. 103,不過敵人的確會隨等級變得越來越耐打。雖然等級差那麼多,但打贏了也沒多少經驗值,沒什麼賺頭。所以這個等級只是拿來看的,沒什麼卵用。

最後就是國家之間要簽和平條約才沒有那麼簡單吧。而且支線劇情有點少啊。要説的話還是 1 比較好玩。

總評:6.5 / 10

.hack // Last Recode

居然忘了這個,怎麼説呢。這可以説是元祖級的遊戲吧。

故事可以給 10 分!可惜遊戲性是 3 分!

到第四集感覺像是鞭屍啦,把妹妹救出來之後主角就這麼一直被憎恨下去不就好了。拯救妹妹才是 オーパン 的歹願吧?我本來還以為第四集是將妹妹打醒呢。這硬來的 Happy end 是想怎麼樣?

不過前三集的故事很精彩就是了。可惜這些故事都被單調的遊戲性毀了,一直闖迷宮超無聊的。技能系統也太過簡單了,最大的問題是敵人完全沒有挑戰性吧。

除了故事本身,遊戲做得超隨便的啊,如果做得像 Dragon Quest 那像就完美了。

總評:7 / 10
Tag(s): gaming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hu Apr 12 2018 07:07:0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Mon May 28 2018 07:23:0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