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
這兩個月來還是 這樣 Loop 著 ,能説的事不多……所以來回顧一下 在那之後 玩了什麼遊戲吧?

正確來説應該是買了 PS4 之後都玩了什麼才對:

Tales of Beseria

這是跟 PS4 一起買的遊戲,不知怎的玩到最後 boss 之前突然就沒幹勁玩下去了。要説好玩不好玩應該是好玩的,但就是提不起勁打到最後……

Horizon: Zero Dawn

這個可以説是 PS4 必玩的遊戲,我是偶爾在 Store 上找到 Demo 來玩的。玩完 Demo 二話不説就買下來了。Demo 的序章做得非常好呢,在遺跡裏面探索的時候不禁讓人發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這一點會在遊戲過程中慢慢解明,太有樂趣了。

總評: 8 / 10

フィリスのアトリエ

Gust 這次的鍊金工房好像叫 Project Journey,主要是遊歷世界幹各種各樣的事。但我覺得做得最好的還是主角由自家出發去考試場地應考至通過考試之後的故事也很讚!特別是考試的臨場感真是讓人喘不過氣來。我想這是系列中最好玩的一個了。

考完試之後居然還沒有結束,故事突然就變成開始尋找人生目標了。我覺得這彌補了考試 ( 遊戲告一段落 ) 之後的空虛感,加分!

總評: 9 / 10

Gravity Rush 2

這個真的等了好久,自買 Vita 之後好在意之後的故事。現在終於等到了,當然就是拼命地玩!遊戲中段突然連上一集的地圖都給完整扯過來了,當時我真的又驚又喜,在地圖漫無目的地亂飛了一整天跑到舊城市的時候真的好壞念啊。第一集在 Vita 版是 2012 年發佈的,所以相隔了整整五年嗎……

總評: 8 / 10

NieR:Automata

這是朋友介紹玩的 Game ,剛好在玩完 Gravity Rush 之後正愁沒遊戲玩。這個也是玩完 Demo 後二話不説又買下來了,機械人好巨大好有逼力,玩得我掌心都流汗了。這個也超級好玩,不過也許是剛玩完 Gravity Rush 吧,戰鬥的節奏突然慢了幾個檔次有點難以適應。

總評: 8 / 10

Persona 5

因為前集很好玩,所以今集也覺得應該會好玩……結果真的很好玩!可是開始的那個「遊戲虛構同意不同意」的東西有什麼意義啊?故事是以倒序的形式進行的。「過去的回想」會實實在在影響「將來」,故事裏的「現在」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進程中認識各種各樣的人,這些事件會不斷觸發「現在」的清節。剛開始玩的時候疑點雖然很多,不過到最後來然大解話真的是幫大忙了!

總評: 8 / 10

よるのないくに

好像是 Gust 的其它作品,從太減價中買回來的,音樂好讚,結他好讚!因為劇情好百合玩得人滿腦子花田,戰鬥系統意外的做得還可以。

總評: 6 / 10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5

這個也是大減價時買回來的,是一般的殺時間遊戲。故事一般般吧,好像有很多捏他我沒看懂幾個就是了。例如那個 アサギ 應該是捏他吧?因為是整個遊戲的唯一一個人類解色,而且還是正篇完結後的副本劇情?説起來故事寫得太浮了,感覺像是「反正這就是殺時間遊戲,劇情什麼的不過是順便」。

不過作為殺時間的遊戲這點我反倒覺得做得主常出色。剛開始我被遊戲系統的多樣性弄得頭昏腦脹,「怎麼這麼多參數……也太複雜了吧?!」玩著玩著便開始沉迷起來了。

不過最後當然是打完正篇和三個副本之後就不想玩了,試想想好不容易將角色練到 Lv 100 的時候,Boss 的 Lv 居然是 870……好吧,這個可以靠裝傋彌補,然後我練裝備去了。練裝備的時候將角色練到 Lv 400,然後 Boss 的 Lv 是 9999……不帶這種的吧?!我決定還是打完正篇就算了。

結果正篇的 Boss 等級是 60…

我有點想哭啊。

總評: 6 / 10

√Letter

久違的 Interactive Graphic Novel?呃,總之叫 GalGame 好了。是大減價買的,才 70 HKD,就算買回來放著我也覺得賺到了。意外的很好玩。一周目 Bad end 還是有點失落,不過選擇的方向還是很明顥的,二周目之後全部選同一個位置就可以了。

故事還算感人的。

總評: 7 / 10

NAtURAL DOCtRINE

這是垃圾,我被騙了。

總評: 4 / 10

The Last Guardian

看 Trailer 的時候給人的印象就是「我想跟這只巨大狗狗陪養感情!」,而實際也的確是跟狗狗陪養感情就是了。可是這遊戲好寂寞呀,為什麼一個人都沒有呢?不過説起來 Shadow of Colossus 也是一個很寂寞的遊戲,也許這才是重點吧,我覺得自己有點受不了這種就是了。

啊,最後將狗狗的尾巴搬回裏面射爆那個黑球弄了我好久才想出來。狗狗被圍毆的時候我感覺超無助的。

總評: 7 / 10

Final Fantasy XV

這是唯一一隻玩得讓我哭出來的 Open world RPG,好玩得無話可説了。

總評: 10 / 10

よるのないくに2 〜新月の花嫁〜

這是最近才買的,因為上一集的音樂好讚,而且也滿喜歡其戰鬥樣式。所以今集也買下來了。結果音樂果然後讚,最後的 月蝕城 配樂讓我肯定這絶對是出自 鍊金術士系列 的同一作曲,風格都是一個板印出來的。這次引入了期限,説起來 Gust 還真喜歡期限啊,鍊金術士系列自然不用説了,居然連這種 RPG 也給弄個期限真是服了。

啊忘了説,這個也是百合,而且還真的有花田欸…

總評: 7 / 10
Tag(s): gaming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Fri Sep 15 2017 17:07:4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Fri Sep 15 2017 17:11:2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