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踏上新的旅途
今年最大的事件當然就是 wen10 的發佈吧,畢竟努力了一整年。發佈之際我實在放下了心頭大石,萠緊的精神一次放鬆過來,想著就這種倒下去也不錯。

「終於完成了!」的振奮感……好像沒有。有的只是「好累,請讓我休息一下吧」這種精神上的勞累。也許是我逼迫得自己太緊了?

這實在沒辦法,今年我廿四歲了,我想養貓和狗,然後試著讓他們成為朋友。但我沒錢,也沒有自己的房子,家人也不會允許吧……啊不對,我想説的是我還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要説是編程也太廣泛,如果説我的興趣是打鐵,並不是説我只要每天拿鎚子敲著鐵板就會好 high,但通常都會想打造一個代表自己的終極作品吧?編程也一樣,兩者同樣都是造物。

我會這讓一直潦倒落魄下去嗎?

每次想到這種問題我都不禁反問自己為什麼會覺得這樣不行,而每次都判斷其實也有何不可而無疾而終。但每次我又會想幹點什麼,想做出一件能代表自己的東西,這樣我就可以「 die a happy man ( 死得安樂 ) 」了。

Die a happy man

沒錯,我得讓自己不留遺憾地掛掉!所以在沒找出這件事和沒完成這件事之前我是絶對不能死的!

可是在現今社會,只為了衣食住行人們都拼好一把勁了,連尋找目標的時間都沒有。現在我有時間寫這篇文章,也許是屬於比較幸福的一群人吧?

啊啊,我又想感謝了。感謝一切……哎,有空感慨世界的美好不如趕快找出自己該做的事才對吧,為了不浪費珍貴的時間!

將來的我,如果你有時間回顧篇文章,你現在是不是正在浪費時間呢?

人啊真是矛盾,就算我寫了千萬篇文章,到頭來能回顧的卻只有幾十篇。結果之前做的都是無用功,説白一點我在浪費地球資源,也許我還是趕快停止呼吸比較好。

這時候我又會擴大想,其實地球在宇宙連繁星中的一點塵埃也算不上,説是浪費真是笑死人了。不過正因為資源分佈不平均,才會發現這之間的差異吧。所以此時此刻,我會這麼想的結果也是必然的,我能察覺自己也許好幸福,是因為我知道什麼是反面。所以資源「必須」不平均地分佈,這篇文章才會產生。

而站於別的立場來想,實際上並不存在幸與不幸。像我們看樹上的葉子一樣,部分照不到太陽的地方會顯得比較沒生氣。説得再抽像一點,不就是太陽的能量打在葉子上進行著光合作用,還有什麼生氣不生氣的。

感性的人也許會比較偏向將情感投射在沒生氣的葉子上,覺得他們好可憐。理性的人聽到這話就只會傻眼吧,「欸,不就是葉子而已嗎?!」……呃,我想論證的是我其實不必去想什麼別人過得好不好,自己又過得怎麼樣這種葉子事。但像我這種感性理性兼具的人能量總會一直在裏面回旋著,每天就為了這種無聊的瑣事爭辯一大輪,回過神來又自卑起來覺得好喪失。知道這點卻沒想去做點什麼,結果在為自己的行為糾結,能量又不斷地回旋著,每天過得好辛苦 ( 精神上 )。

***

欸,我又在想些什麼啊?這跟「踏上新的旅途」八桿子打不著話兒吧……

開始變質的情感

wenku10 可以説已經完成了,因為每天都花大量時間寫 app,結果自己一直沒怎麼看書。又因為太久沒看書了,現在有點覺得與其有時間看小説,還不如努力精進自己,那怕稍微能接近夢想一點也好……

我知道這對喜歡 wen10 的用戶很失體,其實我做的時候自己並沒有怎麼認真用過這個 app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出來,雖然 wen10 的給力程度遠遠超過了 wp8 版,但裏面放的愛卻不夠 wp8 版的多。要説的話也許是我小説看太多了,很多內容都是跳著看,現在的我是這樣子看書的:

「啊,這裏是女主角對男主角觀點改變的地方吧,略過略過……啊,這裏是女主發現男主的魅力所在和各種心理描寫和內心糾結之處什麼什麼,明白明白……嗯嗯,哦?這次是配角們對男主的決策有所猜疑嗎?也就是説之後他們會對自己的淺見而對男主另眼相看,好的好的……」

唉,你看我這種看書方式哪來樂趣?因為看太多書看得都機械式地處理起來了,我好想哭……

啊啊!我是為了看小説才寫 app 的吧,為什麼卻變得無法看小説了?!這沒天理,不公平!

不過最近坐地鐵上班都會看小説,有時也會覺得這個 app 做得真好而自我陶醉一輪,別人看我無端詭異地傻笑都會帶著厭惡的眼神站遠一點呢!

哈哈,現實世界的我就這麼惡心嗎? T wT

未來展望

反正是夢想,我就一口氣説出來吧!

首先得完成 wen10 的腳本分享平台。之後就是那個還在腹稿的 bluetooth app,然後就是寫個投資的程序幫我自動掙錢,可以順利穩定掙錢供給自己的生活費就辭職,然後開始學習怎麼設計 AI ,最終目標就是寫一個 AI 出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單論「掙錢程序」我想都要個十年八年,更何況 AI 呢?

現在我覺得 AI 大概還不可能,也許我會就這麼追者夢想掛掉吧。

***

沒什麼好寫了,今年的總結就到此為止吧。因為好無聊,給自己作個稱號列表好了ww

稱號:
程序員 ‧ 惡心 ‧ 厨二病 ‧ 書蟲 ‧ 悶騷 ‧ 童心 ‧ 鑽牛角尖 ‧ 青年大叔 ‧ 潦倒落魄 ‧ 弱不禁風 ‧ 矛盾者 ‧ 厭世者 ‧ 家裏蹲未滿 ‧ 低淚線 ‧ 討厭工作 ‧ 想變成石頭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at Dec 24 2016 08:50:2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at Dec 24 2016 08:51:26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