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 25 歲了
説起來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又想起好像差不多一個月沒寫 blog 了,所以來寫點什麼吧。

最新都在忙工作呢,公司來了兩個新人,我被推了一個負責指導他們的工作。

我只是一個幹編程的啊,一時要我排定工作所需的 manday ,一時又要我編寫 project requirement ,聘新人時還要向我咨詢,現在還要我做指導啊?我又不是前輩識 ( Senior ) ,更不是什麼管理識 ( Manager ),況且要我做這些給我的工資遠遠不夠啊?

與此同時我的「本業」還得繼續進行,然後那幹銷售的可惡在網站向客戶亂承諾功能,害我的工作無端增加啊!然後需求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想著這些的我每天拍打鍵盤的氣勢越來越像修羅了。

這公司使人也使得太狠了吧?

個人覺得這網站十之八九會趕不上,我已經是半放棄的狀態了。要改隨便你啦,我只是跟著指示做好。

***

怨氣洩完了,説點高興的事吧?這個月都在忙工作,所以自己的 side project 都是完全沒碰過的狀態……嗯?這不是什麼高興的事吧?!啊,因為每天下班我都不會想碰電腦,對著屏幕碼個一整天精神上還是很勞累的……

欸欸,怎麼好像説來説去都會回到對工作上的各種不滿呢?

好,來談小説吧!沒記錯好像在上兩個月好像靠著每天坐地鐵的時間慢慢看完了《電波女》,畢竟最新的小説沒什麼看頭啊,留意的小説也不怎麼更新,於是去翻舊書看了。

現在我正在看《狼與香辛料》,想看的還有《奇諾之旅》,之後還沒決定要看什麼,不過單電波女已夠我看兩個月了,我想未來半年也不愁沒書看才對。

説起來奇諾之旅跟香辛料是我中學時的回憶呀,這兩本書我都只看過動畫而且還把劇情都忘光了,只得記奇諾的片尾曲好像很好聽。

沒記錯《灼眼的夏娜》好像也是中學時的書,這本我看到主角跟那個沒記錯好像是蛇的東西合體了,然後夏娜宣言要擱倒他那一卷就沒再追了,不知怎的突然就覺得不好看了,有機會的話還是想指它看完的,可以又有一種莫名的墮性讓我不想去看。

啊,《蟲之歌》是我由第一卷追了全程的小説,結局也很滿意,作者的其它小説也很好看啊。那本《最後救世主》也很好看,可惜聽説被腰斬了?可是明明就很好看欸……

説到由第一卷開始追了全程的,還有《天魔黑兔》,這本也很好看呢!不知道那本《默示錄 Alice》現在怎麼了?

説都天魔黑兔又會想起《冰結鏡界的伊甸》,再來就是《不完全神聖機關伊莉斯》,還有《黃昏色的名詠使》吧。這麼説起來我好像也看完了滿多書的。

啊,神聖機關的話會想起《最終兵器彼女》呢。啊,這是中學時代的書啊,動畫把我看器了呢。這本還沒看……好,排在清單裏面吧!

中學時代……還有《涼宮春日》系列!這本根夏娜一樣追到一半不想追了,同樣也有點墮性讓我不太想看。

突然想起一本看過的小説,好像是海底裏跟怪物戰鬥啥的,女角色到最後全都死光了,然後整本小説就腰斬了……叫什麼名字來著?我去查一查……

《無盡深海的索拉利斯》!這書很好看啊,如果各位不嫌棄已經腰斬的話務必去讀一讀!

還看過什麼小説呢?能想起的有《銀飄揚》、《百億魔女》、《零之麻理亞》、《魔王之類的》、《空之境界》、《日暮旅人》、《降臨於我與她之夜》、《喪女會的不當日常》、《數秘術師》、《他與食人者的日常》、《蒼海的少女們》……

然後清單現在有 83 本連載中的小説,不知道還看不看得完,畢竟當中有多大概會被腰斬的……所以還是去看一卷完的小説比較安心,説起來一卷完的大部分故事都發人心省呢。

一卷完的小説有《死亡倒數遊戲》、《三日間的幸福》、《四日間的奇績》、《第二次的夏天》、《紫陽花開》、《我將明日逝去》、《我的空氣》、《水的邊緣》、《重啟人生》……太多了,這樣説下去會沒完沒了,個人非常推薦 森見登美彥 的小説,那一氣呵成的文筆可以一口氣將人帶進書裏面的世界,總之就是好厲害。

另外還有 入間人間、三秋縋 的書都好看!

***

呃,話題題不小心變成討論喜歡的小説了,今天先到這裏吧。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Jul 02 2017 15:53:15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Jul 02 2017 18:16:0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我還比你大一歲 (- - |||)
lumia520
3:35 AM Aug 2017, 27 Sun
Reply
大一兩歲其實都沒差。上班之後發現後多都比我大個十歲八歲,而且我居然都看不出來!
5:14 PM Sep 2017, 15 Fri
avatar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