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 30 歲了
轉眼就過了 5 年 ,是正式的大叔了,按著鼻子時會聞到一陣大叔味呢!

看了一下 5 年前的文章……嘛,當時的我很年輕。呃,是説小説至現在一直都有在看,最近看的是盾之勇者,因為看了槍之勇者後覺得很有趣,於是便對另一邊產生了興趣開始看了起來。

現在看到十卷,個人覺得還是槍勇比較好?穿個衣服變成得去擺平一個國家的流程真的太扯了。不過這之前從異世界再去另一個世界對我來説還滿新鮮的。

***

整個月都幾乎在下雨,沒下雨的日子又因為昨天的雨水變成濕氣弄得又熱又焗,這裏是熱帶雨林嗎!?

上個月附近似乎發生了什麼意外,供電橋(?)燒掉了。家裏還停電了 20 分鐘,沒冷氣的 20 分鐘真是要命。後來想起還可以用冷水沖身才熬了過去。不過整條橋燒掉了居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修復供電,供電商太有能了,讚一個!

最近都窩個家中沒什麼事幹呢。硬要説的話就是將 k8s 由 1.23 升至 1.24 吧 —— 啊,以下的術語有點多看不懂請跳過。

CRI 從 Docker 改成 CRI-O 真的是弄苦我了,不管怎麼弄都弄不起來,結果只好將整個 cluster 炸掉。但炸掉了重裝還是弄不起來,搞不懂於是就擱置了好一段日子。

後來才發現好像是因為 1.23 時的 CNI 的設定遺留下來導致跟 CRI-O 原生的 CNI 衝突了,將 /etc/cni.d裏面的東西通通刪掉重裝之後似乎就好了。

不過這個 Blog 依然停留在 1.23 啦,上面説的是家裏的 Server。如果要將 Blog 的 cluster 升上去 1.24 ……實在有點怕。畢竟弄不好又得將整個 cluster 炸掉的話真的要哭了。

這就是單 node 的缺點吧?沒有可用的 CSI,database 等資料沒辦法隨心所欲地控制,所以這些 IaaS 才會掘起嗎?

真要弄的話最糟情況整個站應該會 down 個好幾天,鬱悶。


Octopath Travelers

這個是我買第一部 Switch 的時候不久後買的 game,不過當時玩不到一半就忘了。現在重玩才覺得這個還滿好玩的,利用上次玩了一半的記憶今次選了舞孃做主人公,當初記得這個角色可以不停跳舞弄個 100 倍 EXP 超賺的。

可惜選錯了,結論是並沒有很賺。100 倍 EXP 的機率是不是被修正過了?

這遊戲的音樂很好,不過 8 個故事都沒什麼交點要扣分。玩完後感覺就只是 8 個獨立的小故事,雖然背後的設定各有一點關係,但沒有主角一起去解明這一點的劇本我覺得不好。


Caligular2

這感覺就是將前作有問題的地方全部修一遍弄出來的續作。不好的地方沒有了,好的地方保留,結果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遊戲。要説今作不足的部份就是故事本身一般般。可能是因為本身就設定成前作解決了的問題,然後以其餘波作為起點弄出來的小世界……應該是這樣沒錯。

不過我是流程是先選了男主然後中途 Bad End 後選女主又玩了一次,想著女主的劇本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結果只有少部份台詞不一樣,真是浪費時間了。


——ッ違う!!!+

這好像是一個月前玩的,故事是什麼來著。

呃……內容不多,這算是小遊戲嗎?是小型 GalGame?這東西有 3 個主線 end,~30 個支線 end。

故事是男主的生活好像因為系統出問題讓生活變得奇怪了。會冒出奇怪的支線選項的樣子,然後就是要在這些奇怪的選項中攻略三個女主。

而這遊戲的標題就是吐糟男主經常選錯……嘛,總之要攻略主線就必先將大部份的支線看過一遍啦。而這些支線全都是不同的結局。例如跟桌子私奔 end、為鉛筆守身 end、第一天醒來發現被急了穿越了千年之後成為最後一位男性的後宮 end 等。

很有趣就是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沒説明白的地方,其中一個 end 是從洞窟回到幾個小時前的過去遇見自己然後被飛過來的刀擲中掛掉了。我覺得這裏的劇本應該長一點啦。

至於「主線」的劇本在眾多支線下就顯得有點過於平凡,所以我就不説了。


メルヘンフォーレスト

這是我減價買回來的東西,以為只是小遊戲結果被嚇倒了。

當初我期望太低,在玩完了 Episode 1 之後覺得「嘛,這算是不錯的小品吧?」的時候,居然來了個 Ep 2!然後玩法還跟 Ep 1 完全不同!

真是太厲害了。

玩完 Ep 2 ,拉完字幕後感慨著還真是個不錯的遊戲時。Ep 3 來了……這東西太給力了吧!?

我用這個跟小遊戲沒差的價格買了個好厲害的東西。害我都覺得應該多給一點錢了。

這是神作!有沒有 Ep 4 或者續作啊?希望可以再多一點啦。

PS: 其實還有 Ex,太難了,我沒破。


***

下一篇的「歲文」應該是 10 年後吧?40 歲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可以的話我希望財政方面有多一點餘裕,雖然現在並沒有什麼困難啦。

10 年,10 年啊……
Tag(s): gaming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Mon Jul 04 2022 21:40:2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Nov 05 2023 08:34:0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