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説我應該怎樣怎樣
像這樣每天工作、打機、看小説的生活……

……



好空虛啊!

可是我又提不起勁弄點什麼事幹;並不是説沒有小説好看,可是看完了就沒了。甚至有些忘了的小説還返看起來了,結果又忘了再返看了一次。哎不對,我這是在幹嘛啦。

説起來今年我就要 28 歲了,老爸嚷嚷要我快點找個女友,又跟我炫他炒股票的心得,又説教我做人應該怎樣怎樣……在家工作每天都過得好憋屈。爸你給我出去釣魚!

女朋友不但花錢和時間,還要花心力……還有種種責任什麼的想著都覺得好沈重。應該説要我找女友那我不如坐在 PC 前面發呆個一整天苦思應該寫什麼還好。

可是身邊的人都有了伴了啊,日常對話中「我女朋友」這幾個字經常蹦出來,時不時還説要存錢結緍。説起來我同事今年好像要結緍了?

啊,這麼説來快要新年了。突然想起有個詞語叫「避年」?同事或者朋友給我利是,然後我得逃跑啥的……

嗚啊啊啊!這是什麼懲罰遊戲嗎?再説新年派利是這個習俗根本就是惡習好不給我個五十一百塊是買個糖吃都不夠啊不對買糖應該還是可以的我沒怎麼買糖現在的市價是多少不對買不買糖根本沒所謂吧可是一想像他們一邊滿臉邪笑一邊把利是遞過來跟我説

「恭喜發財(^ω^)/♦」

……

(^ω^)/♦

……

——你給我爆炸吧啊啊啊!

這叫什麼?群眾壓力?我不想收請帖利是啦!

***

以上的情況並沒有發生(不過今年可能真的會收到請帖就是了,然後明年將會收到利是……AAAAAAAAAAAA),我絶對沒有想過乾脆找個卡車給撞一下什麼的,不過就算真的轉生到異世界的話我有自信活不過 3 天就是了。

在存錢方面,今年之內應該可以存到第一個目標金額了。可以説這裏才是我的起點,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那麼急著找伴侶啦。應該先管好自己,在生活有餘裕時候再想下一步不是更好嗎?我覺得急著結婚然後「意外」(這裏包含主要是家人的催促等)產子這些突如其來的支出,在沒有餘裕的情況下是不應該結婚啦。

好吧此事到此為止。來説一下近況吧。因為最近房屋處替屋邨安裝晾衫架,每天 9 點電鑽就會準時運作,像我這種深夜工作到 4 點,然後 6 點睡至中午 12 點才起來的人,這 9 點的「鬧鐘」讓我睡眼嚴重不足呢。

説真的我感覺快死了,今天是第幾天了?想起來剛開始的兩天真的超難熬的,頭都痛起來了。記得我好像還錄了音……啊有了,這個,這個每天得聽好幾個小時,戴著耳機聲音還是會穿透過來,房間感覺像按摩浴池一樣,滿厲害的。

雖然往後工程到其他比較遠的樓層去了,但作為「鬧鐘」還是足夠的。

唉,這是無可奈何,無可奈何的啊。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Mon Jan 06 2020 18:26:35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Mon Jan 06 2020 18:26:3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