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 Loop 著的人生
行屍走肉的我生活可以化為這樣一張流程圖:


目前 i = 268

什麼嘛,不才 loop 了 268 次而已?上次不是 loop 夠了整整 731 次嗎?現在又開始受不了了?

也許你會問「你沒營養…不對,你沒朋友 / 沒交際嗎?」,朋友是有一兩個,可是在這合計 999 次1的 loop 裏面,關於朋友的活動實在太少,沒辦法列進去。

這個 loop 的缺點有 70% 是工作日,工作的勞累累積到假日就變得什麼都不想做了!好苦悶。可是喊苦喊悶也沒用,畢竟得賺錢養活自己,希望自己掛掉之前能打破這個 loop 吧。

Loop 的理想型態


一覺睡到中午好幸福,人一天吃兩餐就夠了!然後我想寫 app、想學結他、學鋼琴、作曲、寫小説、看小説、坐熱氣球、去旅行……總之就是各種各樣的事!

不過各種各樣的都是像夢想一樣的東西,就算寫小説這種低成本的作業還是得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基本食衣住行還是要錢……啊啊,錢錢錢煩死了。

可是如果將時代倒退一點來想,錢沒那麼重要的話,人們會以實際的勞動直接換飯吃什麼的。簡而言之比起什麼事都一個人做,選擇「共存」絶對比較輕鬆,就算自己一個人住,交流再怎麼少,身邊的每一件東西都是由某人製作出來的,也就是説我由出生那一刻起已受到了各種恩惠。但是「錢」這個發明蒙閉了我們雙眼,讓我們以為自己用錢買回來的東西是「應得」的,跟本沒想過成品背後的各種辛酸。

啊,我又擅自亂解釋個什麼呀!我根本沒想説這個,現在要説的是 Loop 的理想型態才對吧!

那麼回到正題,第一步先得打破這個「打工惡性循環」,其實我倒是想過自己出來組公司接生意,不過因為不知道怎麼解決失敗的風險所以其實想都沒有想過。可是樣樣過度分析結果讓自己什麼都做不了這個道理我懂,要學懂如何抓緊機會這一點是很重要的。而學會這個技能的方法就是多嘗試失敗,也就是説放膽去做什麼都不用怕!

但這其實不是我不想組公司的原因,我不組公司是因為這只不過是另一種型式的「打工」而已,從「為老闆打工」變成「為客戶打工」,到頭來還是得應別人的要求,我不喜歡這樣。

嗯,我這種人看來還是去死一死比較好ww

所以組公司不是辦法,但「組分司總比打工好」這點是絶對的,所以如果真的想不到其它方法的話,也許最後還是要選這條路。

要找個對象結婚麼?

我今年就要 25 了!離 30 還有 5 年,我看乾脆去做魔法師算了,説起來 30 單身是魔法師的由來是什麼呢?

~ 5 分鐘後 ~

原來 25 歲就可以成為魔法師啊,有點小期待!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輕鬆朝著魔法師之路進發好了。

啊,又跑題了。小弟沒有對象,對戀愛也沒興趣,也沒錢也沒時間,雙層床的上層是我的個人領域,正在用小型電腦絶讚寫 blog 中!看我那天買個 VR 回來大叫著「Dive!」,總覺得在那一刻我也許真的有什麼會 Die 了下去回不來了。

不過我會想結婚是有原因的,而這當然就是「錢」!聽説政府會提供很多援助給已婚人士,也許我得趕緊找呃……這個石頭!石頭不會生病也不會死,也不需要吃飯,也不用我得意去管和照料。最喜歡石頭了,石頭妳跟我結婚吧……不説話嗎,那我就當妳默認囉?好,我要跟這個石頭結婚!

***

……

我好像又腦袋秀豆了,再怎麼説也不可能跟死物結婚吧……慢著,那麼生物的話?

水母和比目魚那個比較好?

不對!現在我應該去打機洗潔一下心靈…

  1. 我是故意等都這天才發的,這個數字很讚吧 > w -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Mon Jan 09 2017 13:46:3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Apr 10 2022 12:08:0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