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這三個月來發生了好多事,感覺像過了半年一樣。

説起來 wenku10 起動至此也半年有多了,總覺得這個東西要推出去還差點什麼。單就「閲讀上的體驗」來説我覺得是足夠的,但這個 app 差的是亮點。我想要做的是讓人眼前一亮的東西,就像在前作 wenku8 的動感人家用了會説「WOW!」這樣……

wenku10 的重點在於穩定和實用,這兩點我覺得我是做到了,但我覺得要推出去就一定要「WOW!」才行。可惜 Microsoft 在 win 10 上完全移除了 win 8 的動感,要在 uwp 的架構上再現 win 8 我覺得不劃算,我恨啊!

現在我正在開發蜘蛛腳本的分享平台,未來打算錄幾個視頻做教學啦。畢竟現在輕小説網站隨時都會突然不見了,所以這個平台不可以 Centralized,可是若要 Decentralized 的話,手機就得長期上線發熱了……也許這個功能可以在 PC 版加個伺服器功能。唔噢噢……怎麼好多東西要做啊?一個人大概會做得很慢,加上每天又得上班,但我會努力的 T wT!

===

想起來一個月前在 reddit 看到一則討論,原來一直以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個問題不單每個人都有,而且這個問題甚至永遠不會有答案。

這真的是晴天霹靂,遭人當頭棒喝,一直壓著身上的大石頭就這麼被人一拳打飛了,感覺之前一直煩惱著煩惱著實在是蠢死了。

非常感謝,不然我也許會一直追尋下去……

所以結果並不是説我知道自己應該幹嘛,而是在知道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後,我可以幹什麼。想像一下:

-> 18 歲,不知道自己應該什麼
-> 覺得幹這個好像不對,那個也好像不對
-> 想幹這個,又想幹那個
-> 22 歲,發現沒有時間全部都幹
-> 24 歲,因為沒有一個特別喜歡的,所以在此時此刻,一直幹現在幹著的事吧?
-> 不知不覺 40 歲了,有很多錢,拿來抹眼淚
-> 50 歲,錢被騙走了,shit!
-> 65 歲,退休了,靠著生果金應該勉強可以過活
-> 70 歲,腰酸背痛?
->

這就是我的一生啊?感覺好比路邊的羊呀。

咩!
Tag(s): perspectives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Wed Jul 13 2016 16:48:0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Mon Jul 25 2016 02:01:5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