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來?
寫點什麼讓自己掁作一下吧,也許再來挑戰一下《 觀念記 》也不錯。畢竟我現在就是提不起勁找工作,現在財政方面的確到了危險的地步了,再不找大概就沒飯吃了?

之所以要想寫點什麼振作起來,是因為剛才想著想著不知為何導出了「吃飯好麻煩,幹嘛要吃飯」,再來就是「生活好麻煩,乾脆餓死算了」這種大概別人聽了會勸我去看心理醫生的結論。

幹嘛要吃飯

當導出這個結論的時候,我好像已經喪失了某種東西。

其實並不是現在沒有飯吃,而是在不找工作的話,之後找工作大概會有一段時間沒飯吃這樣。而這段「沒飯吃的時間」的長度基於我什麼時候蹢起心肝出去工作……雖然不吃飯就會死,可是:

吃飯要錢 -> 要錢就得幹活 -> 幹活好麻煩

所以吃飯好麻煩,好證明完畢。

這就是所謂的物競天擇吧,「沒幹勁的人還是趕快去死比較好!」不對,並沒有什麼好不好的,還是説沒幹勁的人會自然地被淘汰這種説法比較正確。所以應該是「沒幹勁的話就被自然淘汰吧!」才對。

我突然發現,也許讓我有這種「想被淘汰」的想法其實也是 DNA 在作祟 ;人際交往很少的我像著了魔一樣,總是會不自覺地去尋死。這可惡的詛咒,所以我最大的敵人是大自然定律!

對抗大自然

不想努力的人會被冠上「不思進取」、「沒有志氣」這類聽上去好像是乏義的詞( 其實就是乏義 ),可是若果進取的話就輸了吧,畢竟這是大自然想要的行動方式啊。但順應這個方向就不會死,這就是所謂的信者得,如果有一頭水牛的話我想大概能賣錢,賣了錢就有飯吃,我現在倒不是很餓就是了。

不過「大自然」本身就是死物,我將其意識化這點本身就不對就是了。跟定律對抗這説辭説得好像好帥,其實這只不過是不想工作的混蛋的詭辯罷了。

這是義務

《正義》這本書我看了一半( 很久很久以前,這書頁數雖不多,但所載的資訊量要消化我好吃力,後來不了了之了 ),理解到「義務」這東西可以作為行動的根本。因為不停追溯下去不會有結果,那麼定一個不就好了?所以作為理性生物其義務就是思考,那麼為了延續思考這個過程我需要吃飯,也就是説:

理性生物 -> 思考 -> 吃飯 -> 思考 -> ...

這很沒趣欸?!

燃起來?

完全忘記了本來目的了,想著想著居然覺得就算不這麼做也無所謂了……不過普世的是非觀念我至少還是知道的,所以只要遵從這套框架行動大概就沒問題了。可是每當我想到這種事還要再持續 60 年,規模壯大得不禁讓人不想幹。

可別誤會了以為我想尋死哦?因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至少我還有那麼一點欲望。

那我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是什麼?我鬼知道啊,就當成是大自然的䧔謀好了。
Tag(s): perspectives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at Mar 05 2016 22:23:5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Wed May 11 2016 14:51:33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