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頭症候群
Exploding head syndrome,間稱 EHS,wiki 現時還沒有中文,所以我直譯了。日文的話叫《頭内爆発音症候群》,這個比較易懂吧? 總之就是睡覺的時候突然因為巨響而驚醒,我的話一年只會有一兩次,不過不是爆炸,是有人在耳邊大叫的版本。

叫的是「哦」而不是「呀」呢!

我想大概都在睡眠質素特別差的清況下才會發生的吧。説起來我的睡眠質素一直以來都好差呢,説不定認真考慮一下搬出去住比較好?

是幻聽還是突然的不適應?

對了,説起來最近我哥好像睡覺時經常聽到聲音,每天起來都焦躁得不得了的樣子。

不久前半夜還大聲對上面叫罵,把全家人都吵醒了。可是我跟家人都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欸,是得了什麼幻覺症嗎?

還不停向看更投訴上層,但上來檢查的時候卻發現沒問題。結果上層住戶還走下來問我們為什麼每天投訴他們呢!哎呀,説實話我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了,很抱歉我哥好像是神經病。

不過姐夫來的時候説他有聽到,唔嗯……所以應該不是幻聽?還是因為我住久了下意識地將這些聲音都過濾掉了?我記得好像的確有些個案經歷過腦部受創的話會變得無法過濾本應過濾掉的雜訊,結果整個人都變得焦躁的樣子啥旳。Misophonia

個人覺得 sleep startsEHS 都滿有可能的,因為他酗煙酗酒嘛。

嗯?不過 sleep starts 跟 EHS 雖然不常有,但我都有體驗過,可是我並沒有覺得是上面製造的噪音啊?

所以這是怎樣?幾個月前我爸好像還誤以為我哥在罵他結果還打起來了。這麼説來我爸也酗酒啊,之前還 倒下了 。想著想著變得有點擔心自己以後會不會也變成這樣,真心希望不要啊。

嘛,自己一個人在這邊亂猜也不會改變什麼吧?算了。

買怪東西喝!

最近沒什麼特別的活動啊,吃睡工作遊戲看小説?除了這些之外的樂趣……

啊,最近會經常到超市買怪東西喝!之前買的 Home Grown 系列,有生薑、紅薑、蜂蜜、檸檬的組合,有各種什麼梅的組合,還有些不知名的蔬菜組合什麼的,非常有趣。

全部都好難喝!

喝過這些之後開始著眼其他系列,有個香港製作系列的,叫什麼什麼洛神花?天地磨姑?海洋之露啥的,總之是名字超帥的作品。

大部分喝起來都很像中草藥就是了,不過白色的通常都比較好喝。有個叫什麼海底椰的,還有什麼杏仁來著。

還有好多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買了一堆,過幾天超市的怪飲品欄好像擴張了!(可能是錯覺)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Wed Nov 06 2019 14:10:4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Wed Nov 06 2019 14:17:2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