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散的記憶《三》
關於小學,並沒留下什麼深刻的記憶,不過生活片段倒是有幾過。我就寫下來吧!

學校佈局…俯視的話,最上面是校舍,校舍的左邊是單車停放處,往下一點是操場 ( 兩個藍球場 ),球場的左邊被造成石椅,右邊則是有蓋操場,而這上邊則是禮堂。操場下面是一個小花園,入口在花園右邊,再往右一點就是小停車場。所以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 比例應該不對…… )

這樣畫出來之後又覺得好像是香港學校的標準格局?嘛總之我在這裏生活了五年吧,全日制的。( 小學一年班是第二間小學,下午校 )

每到小息時段,同學們就會走到地下操場嬉戲。玩什麼呢?不記得了,倒是記得我有一次追著螞蟻到處跑什麼的。有蓋操場有幾張乒乓球枱,好像也打過幾次,不過要説這五年每天兩次的小息最常幹的事……哦!第一時間會去電腦室,不過通常都沒空位,不然就是到圖書館看《加菲貓》。

( 唔唔……想不起來! )

操場的話,在上課鈴響的時候,所有學生的動作都得停下來。著片吃了一半也不能再吃,走著路的也得停下來,沒記錯的話坐著的學生是要站起來的。然後在確認所有學生都停止了動作站好之後,站在台上的老師就用廣播大叫「集隊!」。然後學生就三三兩兩的排起來,男左女右,低至高的每班排成兩行。

記得那時候的學校沒有小賣部呢,所以學生都會自帶零食。有蓋操場下面倒是有一部汽水機 ( 可樂一支五元!) 。可惜因為父母都不給我買零食或者給零錢,所以這類東西都我來説都是奢侈品 ( 拜此所賜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

還記得 S.A.R.S. ( 非典型肺炎? ) 是我還在念小學時的事呢。那時電視每天都有一段時間播放列表宣布誰死了……説實話我對那件事沒什麼實感,學校上學放學都得洗手,還要家長量體温檢查申報,我因為好麻煩所以每次都是隨便作數字冒簽呢 ww

至於小學的暑假怎麼過,好像都是被丟回國內照顧?國內的話,應該是玩電腦居多吧?

成績的話是中下吧,數學相對比較好?不過也不出五十而後止的程度罷了。

***

今天的回想就到這裏吧,最近還是在忙工作,小説也是每天看一點,還是沒什麼幹勁,老樣子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最近看《柊夢之痛》讓我想起了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呢,TVA OST 裏的 the bridge 超級好聽的,我現在就去重温一下。
Tag(s): time capsule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Wed May 17 2017 15:39:35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hu Apr 12 2018 04:16:0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