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散的記憶
今早下雨,就在我半發著呆走路時,小時候的記憶就冒出來了……

***

我跟阿公走在礫石路上,走著走著突然就下起雨來了。當時我還真的很小,並沒有「下雨」的概念。所以就若無其事地走著,去那裏我不知道,只是默默地跟著阿公走。「拖著他的手走就好」這種想法連語言上都沒能組織出來,事後想起來這算是一種本能意識吧。

突然阿公停下來,從路旁的蕉樹上摘下一片大葉子。

「拿著」

抓著我的手,將莖塞到我的手上。當時我那小小的手剛好能抓著整個莖部,我也本能地抓著了莖,略帶點怯懦。

「舉起來」

我奇怪為什麼阿公要我這樣做呢?看我拿好蕉葉之後,他不作聲,隨即又摘下另一塊蕉葉,舉到自己的頭上。他好巨大,我的高度只能及他垂下來的手,同一塊葉子在他身上就只能勉強蓋過他的頭及半肩。

然後他拖著我又闊步起來了。

我一臉茫然地走著,頭上傳來厚實的滴答聲。聲音讓我感到很平靜,我理解到自己正在被葉子保護著,覺得這讓做是「好」的。

***

那是我第一次了解「雨」時的記憶。

小時候還記得的事不多,以後突然想起的話就寫下來吧。
Tag(s): time capsule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ue Oct 18 2016 02:16:4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ue Oct 18 2016 02:17:3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