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
我還以為越大的房就越貴……不是,這點雖然沒有錯,但原來租金會根據房屋的種類、交通方便程度有很大的差別。

呃,應該説大小反而不是重點?

如果單位在市區,以兩房間作為基準,一般月租會在 15k ( HKD ) 左右。但如果位於郊區,雖然交通不便,但月租會降至 7k。

( 兩房間是因為我想分睡房跟工作房,我不想再在床上工作了! )

問了一下朋友,他説要考慮的還有周圍的環境衛生,隣居是什麼人等。村屋的話不要選頂層,因為夏天會熱死。然後不可以入村,入村的話有地頭蛇 ( 村長? ),聽説會被徵收保護費什麼的。另外就是一路上一定要是政府路,因為要有街燈,不然走夜路時會被斬。也不要經過祠堂,有時候會被徵收那叫什麼……獻給神的基金?總之就是保護費的一種就是了。還有拜祭時候的煙薰可不是蓋的……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好可怕!?

篩選了一輪後看中了一間,可是這廁所好噁欸。因為是租的所以不能改裝,而且交還時還得將佈局還原,只住一年的話 ( 因為一年之後業主有權終止租約) 算起來成本還滿高的。啊!所以才會這麼便宜嗎?

結果還是決定不租了,畢竟市區要價 15k 負擔不起。聽説前陣子選擇還是滿多的,我應該時來得不是時候吧?

買樓?

現在的樓價是 400 萬!説是什麼時候才儲得到 400 萬?哼,我想就算我老死也儲不到。就算儲到了時價格也會升至 4,000 萬吧?哈哈哈哈哈!

人生苦短

唔嗯,人生果然還是各種不如意呢。不過我想就算真的租了地方住,到時還是會有其他問題吧?然後又會被這些問題壓得喘不過氣來,又再抱怨連連……

不對,這裏應該改變觀點,就算是自欺欺人,也得讓自己輕鬆一點才對!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hu May 02 2019 08:59:5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hu May 02 2019 09:00:4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Σ(っ °Д °;)っ
路人
11:34 AM May 2019, 30 Thu
Reply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