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夢到異世界了
看了這麼多小説居然沒夢到過異世界實在是慚愧,不過今天終於被我夢到了!所以趁記得現在就寫下來吧。

***

剛開始我跟兩個朋友坐火車到了某個地方觀光,沒記錯在下車後我是跟在他們後面一個人隔著一點距離走著。

不久後他們先走進去月台廣場了,因為人有點多所以我就跟丟了他們。

這時候下一班剛好底達了。我莫名的不感到荒張,想到兩個朋友如此親密的走在一起,剛好可以多給他們一點獨處時間吧。

我有點後悔跟著他們出來是不是搞錯了。於是回頭望了望月台——

然後看到在那裏的不是火車。

怎麼説呢,既然能靠在月台的話應該就是火車……類的東西吧?前端有點像摩托車的車頭,沒有前輪,跟後面的車廂連成一體。順著往上看,有個漂亮的女性騎在上面,她正朝著這邊招手。

這時身旁有一對男女從身旁走過,男的拖著另一方,有點焦急地往車廂走去。

「嘛,我還是不要做電燈泡好了。」於是我就跟在後面上了車。

車廂裏面剛好坐滿了人,再加上我跟男女檔站著的就只有依稀幾個,所以並不擠擁。我走到窗旁站好,車門也剛好在此時關上了,車頭的女性(車長?)向車廂內招手微笑,好像想表示著列車要出發了。

列車慢慢駛出了月台,感覺車箱內整體好像微量的發著光。我呆然地望著車長的馬尾,才想起我好像忘了確認這列車的路線了。

我是要去哪裏啊……

莫名地不見了人也不好,不過他們應該還沒發現我不在了吧,至少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在我開始覺得好像不妙的時候,身體突然沈了一下。

列車飛起來了。

我來不及反應,列車就穿過了像是迷霧的東西,景色突然就變成了高空!明明在進入霧之前距離地面還不到 5 米的,車長在外面沒問題嗎?啊她穿長袖呢,這不重要。

天空整片都變成了綠色,各種層次交疊在一起,還可以看到一絲絲的白雲,好不壯麗。而且地面除了部份建築物以外都變成了水,平靜而清澈地反映著對面的綠色,這景象讓陸地都變成一個個浮島。

仔細一看這些建築物跟迷霧前的建築是一樣的,可是人都不見了。建築物在水上倒影著,簡直就是鏡像 —— 這時候身體又感受到了離心力,車長扭著車頭開始轉……彎?

不對怎麼居然來個 180 度轉體,這是什麼花式飛行嗎!?我抓緊扶手……嗯?怎麼沒感覺到要掉下去?

在我疑惑的時候,列車慢慢地向著地面攀爬,並穿過了「水面」。

—— 我終於發現原來這就是穿越。


***

在穿過另一邊時因為太驚訝,我醒過來了。哈哈,真是超可惜 & 不甘心。

帶著半於棄的心情睡回去了,幸運地夢多了後續。

***


這裏是另一邊的世界,我身處某個巨大的宅第,這裏似乎是列車的中途站。而我不知怎的「昨天」就在這裏下了車。

我站在陽台看著外面的果園,朝收穫著並跟果樹同高的女性巨人揮手。對方也向這邊招了手回應。

「我帶你過去看吧?」旁邊的待女?在我身邊走過,示意要我跟著走。

途中經過某個庭園,前面有一座白色的龍石像。大概三層樓高吧?我順手確認了一下觸感 ——

「等你好久了」石像當場碎裂,裏面很套路地蹦出來一個女孩。

……

然後我倆就這麼站著互相凝視。

—— 啊,這玩意有穿衣服。

「你認識我嗎?」我問。

「不認識。」

「那你有什麼使命嗎?」

「沒有。」

「……那你想幹嘛?」

「不知道。」

這是記憶喪失的那種?總之不管她先到果園那邊吧。

但在後面的待女臉色鐵青,原來龍石像是用了宅第主人不久前用了 2% 的資產抵壓買回來的。

……這不會是要我賠吧!?我慌了。


***


然後我就醒來了。

雖然頭重尾輕,但穿越的場景還滿特別的,至少在我看過的小説中沒有這種。總覺得這個場景好像還隱藏了各種世界觀,我想那個綠色天空的地方可以設定成高次元的場所吧?畢竟可以同時觀察兩個世界。而且那部奇特的列車也有各種發展空間呢。

之後我再睡了一次,所以這夢好像還有一點後續。只記得神好像是敵人但見到了之後被問我來幹什麼,我答不出來,最後決定什麼都不做?不怎麼記得了。

這不重要,總之今次算是夢到了異世界,功成身退!
Tag(s): dream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hu Aug 04 2022 04:41:3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hu Aug 04 2022 04:52:2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