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手綁腳
現在買東西的難度好像提高了不少。想到 Amazon 買書,兩個禮拜後打回頭説因為肺炎送不了了,改到圖書館然後因為肺炎而沒開放……唯有下載電子書好了,結果下回來的都是壞掉了的資源。

啊對了我最近決定今年 6 月底辭識了,自 新工作 起已經過了 4 年了,説長不長,説短不短。

……

剛讀了一下上面 4 年前的自己寫的文章……各種地方都很「痛」呢,我沒印象寫過這樣的東西啊。不過這應該説是意氣高昂嗎?我記得那時候的確是因為沒錢所以各方面都豁出去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現在正值肺炎時期有工作不是很好嗎?幹嘛無端辭識啦。呃,的確時機選得不怎麼好,可是 4 年前面試當初我曾向管理承諾過最少會服務 2 年,但最多 4 年。而且也正因為這個時期公司沒生意很拮据,這個時候辭掉的話老闆應該會很高興吧?雖然錢還沒賺夠,但至少現在玩個半年再出去找工作,對方應該不會太過追究。

還有就是想再一次回到初衷,認真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要一直這樣打工生活下去嗎?還是自己搞點什麼名堂出來?

當然,如果想自己弄點什麼出來需要資本,可是現在的我連想要搞什麼都沒有頭緒,這樣漫無目的地打工下去真的好嗎?

並不是説打工不好,現在的工作待遇非常好,我都沒自信下次到底能不能找到一個同樣待遇的工作了。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這種煩惱有點奢侈和太過傲慢,有的人因為生活所困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有著不錯的工作還不知足嗎?

其實有點反了,應該説我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我打算退一步回去自修一下。畢竟科技日新月異,看到新同事們帶進來的「新玩具」,感覺自己手上的工具好像不怎麼合流了。

嘛不過在合流與否之前應該考慮的是之後有什麼打算吧。這個留在兩個月之後再想好了。
Tag(s): diary career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Mon Apr 20 2020 13:06:33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Mon Apr 20 2020 13:06:5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