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蚊!
怪不得怎麼渾身不對勁,原來我忘了今個月的文章。

上個月尾買了一部琴,我是打算開始認真學了。之前買的電子琴因為鍵數不夠用得好痛苦,網上研究一輪決定買了個 88, fully-weighted keys 的電子琴。

一直以來都以為琴是上流階級的玩意,因為一部琴可是要價 HKD 10 萬,不是想學就能隨便學的。這觀念一直持續到我下定決心買琴的一刻。

是説現在的琴居然只要 1 萬多就有了,而且還可以網購!我當初可是帶著必死的決心準備好資金想著要跟世界來個你死我活,來著。

還有就是這個 Fully-weighted keys 超讚的!用過之後都回不去了。感覺像是由普通鍵盤升級至機械鍵盤一樣,不對,衝擊力在這之上,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不過「認真開始學」其實也不怎麼認真啦。充其量就是由兩三個月玩一下變成一個禮拜玩幾次吧。

讀譜?太麻煩了,我是聽著喜歡的歌然後跟著彈,簡單來説就是「什麼都不用想直接上」的暴力玩法?因為我只想彈喜歡的歌啦,對我來講這樣最快。

其實當初我是有找過譜來看的,但發現怎麼都跟 mp3 對不上。然後發現這些譜是別人編的,各種地方都微妙地不一樣。不知道對方是懶還是耳朵有問題……啊,反過來想也許是我耳朵有問題也説不定。總之我不靠譜了,雖然效率不佳,之後我都靠上述的暴力方式解決。

這樣至少自己聽起來滿意。不過也可能是 mp3 裏面演奏的一方沒有跟著譜彈呢!

而且熟能生巧,習慣之後其實還滿有趣的,個人覺得這方式如果練到爐火純青應該可以聽過一次便能立刻模仿——這比譜更快!事實上最近的效率也比剛開始快了,以前花了三個月的歌,現在大概變成兩三個禮拜吧?

呃我並不是在反對讀譜啦,但我又不是要去考幾級琴,應該説我滿足於現時的狀況?哪天我會覺得譜有用也説不定。

***

今個月玩了幾個算是短篇的遊戲,都是在 Switch 上買的。

廃深

故事是三個女高中生為了製作直播節目到廢墟探險。啊這個沒有攻略對像,總之我就把故事寫出來好了。廢墟好像是某個 Hotel?進去之後三人漂亮志走散了,然後被大兔子布偶追殺。

布偶第一次登場很有魄力呢,真的嚇死我了。後來因為頻繁出現開始覺得麻煩就是了。

然後布偶其實是旅館的東主,的亡靈。東主的女兒自從撿了個不知在那裏撿回來的人偶後,慢慢地發神經了。於是爸爸也一起發神經然後把自己的女兒幹掉了。

原來人偶是從原本旅館前身的 神社?中負責鎮魂百多年來被丟棄掉的孤兒。當初就是這些孤兒在作祟,把人偶送給闖進神社的女兒讓她帶回地上。然後旅館就開始鬧鬼了。

主角們讓爸爸升天後,直接回家會被孤兒們幹掉 End。

最後地下洞穴的彩色石頭完全不懂是怎麼回事看攻略解決的。

Prison Princess

主角勇者死了,兩國的公主被抓。主角要救她們出去。

嗯,其實這沒麼故事可言,就是單純的逃離房間?

四ツ目神

主角(女)跟老爸返老家,然後被兩個小孩騙進了神社。

結果被男主趕了回去,但想回去又回不去,被困在神社了。於是男主跟主角一起在神社解謎並找出回去的方法。

回去的方法就是含住寫有自己名字的紙走出去。但中途不小心回應了聲音,於是又回不去了。

然後主角決定留下來解決聲音來源。

聲音原來是媽媽。媽媽想見女兒,於是把主角拐進神社。媽媽是神的核心,媽媽見到女兒後就升天了。這裏雖然核心沒了但神依然存在,這神本來就是歷代雙胞胎的亡靈的聚合物,主角爸的家族有個習俗就是必須幹掉雙胞胎的其中一個。

多年前主角媽生了雙胞胎,由於習俗的關係祖母要把雙胞胎的弟弟幹掉。媽咪反對,於是被監禁了。爸爸覺得這個祖母不妙,於是把主角托付給弟弟。然後回到老家跟媽咪一齊被禁。媽咪死了,爹哋跟隨。

主角媽不停嚷著要祖母將兒子還回來的那一幕看得我好傷心。因為媽咪是外來者所以祖母把她的墓葬在雙胞的墳場中——就是神社裏面。這也是媽媽變成核心的原因。

這裏媽媽升天,主角回家是 true end

知道了各種因由之後,主角想把弟弟救出來。於是想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結果守護神跑出來同你決鬥。這個守護神是初代雙胞胎的哥哥,當然村民們因為怕弟弟作祟所以把哥哥也一起幹掉了。之後哥哥就成了弟弟的守護神。至於為什麼守護神要跑出來是因為主角的弟弟跟守護神有一腿,守護不想讓主角搶走弟弟。

最後主角用聖劍將守護神捅死了。

然後主角跟弟弟展開新生活。

其實這裏還有一個特別篇,就是女主改變過去讓自己被幹掉。結果變成男主被拐進神社了,男主解謎中知道了各種因由又決定改變過去讓自己被幹掉。是漂亮的 loop!

***

今年的蚊好像特別兇狠啊?最近幾乎每天 24/7 蚊怕水才行。

最近還被叮到衣服裏面去了,我是不是應該用用蚊怕水洗澡啊?
Tag(s): gaming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May 22 2022 20:18:18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May 22 2022 20:18:24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