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大堆雪糕
小時候沒怎麼吃過雪糕,由於天氣實在太熱,雪櫃又沒怎麼放東西,某天突然:「啊,來買雪糕吧!」於是就跑出去買了總共 HKD 500 的雪糕回來。

一個禮拜後,現在雪櫃依然塞滿了雪糕,買太多了……

應該説我都沒怎麼吃才對,果然這種小時候沒吃習慣的話長大後也不怎麼追求嗎?零食也一樣,我對這類都沒什麼欲求呢。不過飯菜倒是(自認)要求很高就是了。

講起吃的最近超市都開始引入日本食品呢,於是我遂樣試了起來,接下來就講一下心得吧?

日本米有超多種類,銘米好像每年都會換,上年的我全試了一遍。從結論説,白米的話除了一兩種,每種味道口感都有微量的差異 —— 得「認真品嚐」才吃得出分別的差異。這裏是指不要菜只吃飯,慢慢嚼:

「嗯,感覺上的確有點不同呢~」

而不同的兩種就是有沒有「禾稈味」,簡單來説就是這個禾味的輕重吧?個人不怎麼喜歡,所以米銘都不記得了。好像叫「腰光」還是什麼,這不重要。

好,所以日本米的話買最便宜的就好,銘米啥的都是感覺良好。

是説我現在根本都不買日本米了,直接買美國產的……日本米?總之這個《熊井美國珍珠米》是性價比最高的了。現在我都買這個。

和牛

這玩意超貴!不過味道的確一流。這個叫九洲黑毛和牛的玩意花了我 HKD 500 就只有幾片,我用來煮麵脂肪居然都溶到湯裏面去了,然後湯的味道 UP!不過煮得太久的話脂肪會全部煮掉,最後肉會變成合味道牛肉麵裏面的乾牛肉。HKD 100 就這樣變成了垃圾,哈哈……

煎的話,九洲黑毛和牛跟黑毛和牛跟美國和牛跟和牛味道沒什麼分別。用美國和牛煮出來的湯底味道不怎麼樣呢。也許是九洲比較厲害?

不過實在太貴了,這個九洲的玩意我應該就只會吃這麼一次吧?雖然我覺得的確比較美味,但不足以以這個價位定價。

要説的話就是比美國和牛好吃個 2 成?

納豆

居然有納豆,以前讓朋友到日本買回來的沒兩天就過期了。這是像臭豆腐一樣屬於 Love or hate 的東西。

我的話是喜歡的,那種發酵的味道是我致愛,説起來我也喜歡米酒渣呢。不過我很討厭啤酒就是了。

我很喜歡老酒,這兩種酒分別在哪?

納豆原來有很多種,主要應該是配料的分別吧。我覺得那個寫著昆布的比較好。

麵包

紅豆包、豆沙包、蜜瓜包、粟子包、咖喱包,各種各樣的全買了一遍。

這個沒試完,暫時覺得好吃的只有蜜瓜包吧?蜜瓜包好吃得我買了十個回來每天吃。蜜瓜萬歲!

咖喱包感覺像叉燒包不過是咖喱味。不好吃。其如的都是跟名字一樣味的普通的麵包。

味噌

這也有好多種,味道也很大分別,份量的控制也很難。有白的有紅的有米製的,好吃的就很好吃。不好的就味道很淡吧?

米製的味很淡,米味也很重(視乎份量),這個我不怎麼喜歡。

所有乾麵麵底都很難吃,不過某幾種的湯底不錯。配料是笑話,但配料基本上都是這個樣子,所以我就不計較了。

我平時是分開買濕麵底、湯底粉 / 湯底汁、新鮮的配料然後自己煮,吃慣這種的會對所有乾麵都徹底絶望。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試就是了。

啊,不錯的湯底好像叫黑蒜豚骨……什麼來著,總之就是有「黑蒜」跟「豚骨」這兩個 keyword 啦。印象中這是少有的濕麵底呢。是拉麵不過沒有配料,好像滿貴的。


***

來説一下我最近在弄些什麼吧。

幾年前弄了個 AstroCI 的東西,但因為找到了替代品的 BuildBot,於是被我棄掉了。

但 BuildBot 弄著弄怎麼都弄不起來,於是這樣又擱置了好幾年……

最後就在上個禮拜研究市面上有什麼 CI 可用的時候,終於找到了 Concourse CI,這東西我只花兩天就架起來了。因為原本就是設計成 k8s-friendly 的,所以不像 buildbot 那樣得自己弄 image 弄得自己腦眼昏花。

於是這個 blog 也可以有 badge 了


還可以 iframe


但因為這邊用的是 gitea ,所以得自己弄個 git 的 Resource Type。其實剛開始還滿難的,但跟著教學弄了一整天之後大概就搞懂了。個人覺得將 Resource Type 設計成一個個 container image 的主意真是太讚了。這也體現了其宗旨 ——
Why make Concourse?
... we found ourselves constantly dealing with the same old problems: complicated configs hidden in many pages of the web UI, not knowing who changed what & when, managing dependencies and state on the workers, build pollution, annoying UX...

實在同意得不能再同意了,尤其是公司正在用的 GitLab,到底要我 migrate 多少次才滿足啊?我不能一整天都在寫你的 yaml 吧?對上一次可弄了個整整兩個禮拜。現在想起來都要頭痛了。

而且這跟 gitea 一樣,速度快、資源需求低,我開始覺得 Golang 是不是好厲害啊?

最近發現這類 product 好像都是用 Golang 的呢,還是説 Golang 吸引了這類開發者? k8s 相關幾乎都是 Golang……是因為 k8s 才讓 golang 掘起嗎?

Golang 我都寫過一點,印象就是 if err != nil { return nil, err } ,不過總比 lambda 的 (((((((((((((((())()()( 好吧。聽説 Golang 的 template 好像好厲害,沒怎麼深入就是了。

如果將這個 blog 換成 golang 的話、

唔嗯嗯………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Jul 31 2022 10:49:0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Tue Aug 02 2022 15:37:20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