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ek Sivers
( 先不要管標題 ) 最近我講置了新 PC,舊旳 PC 雖然沒什麼問題還能用,不過都已經用了 3 年以上了 ( 根據 這篇日誌 的撰寫日期所推測 )。使用時風扇永遠都是最大馬力,其實還滿吵的。不知怎的温度就是降不下來,重灌系統還是一樣。而且平常的操作都開始卡頓了。

於是就狠下心來買新 PC 了。跟上次不同,這回可是買了 NUC 最近一期的最高階版本,i7 配上 32GB 的 RAM!畢竟舊 PC 用了這麼多年都沒有壞呢,既然能用那麼久,還是買高級的比較好吧?

( 左邊的小盒子是舊 PC - NUC5i5RYK,右邊大一點的是新 PC - NUC8i7BEH,相隔了 3 個世代 )

啊,順便也來拍一下工作台吧!


哈哈,工作台這 3 年來都沒怎麼改變呢。硬要説的話就是桌上放的東西不一樣了吧?話説回來這個 Blog 的伺服器也架了好多年了?除了一些停電意外和 ISP 的間歇性抽風之外其實還滿穩定的,看這個樣子應該還可以再戰 5 年。

***

回到標題了,這誰啊?(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企業家。) 不過他的 YouTube 影片帶給了我很多啟發 ( 尤其是 Uncommon Sense 系列 )。要問他算不算是成功人士的話,我覺得不算是普遍認為旳著名的成功吧。有種類似「努力的話所能到達的極限」,也就是該做的都做了,萬事俱備卻欠東風的感覺。

不過他所説的 CD Baby 是什麼我在看他的影片之前是聽都沒有聽過啦,認識也只停留在影片所説的範籌裏面罷了。

而他另一個比較著名的 How to start a movement 旳影片就完全超出我理解範圍了。當然概念是懂的,只是沒有相關知識或經驗作為參考,所以我只能帶著質疑來觀察這點了。

WHY ARE YOU DOING?

Uncommon sense 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第二句就説沒多少人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説實話這麼多年來我還 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啦

之後的影片重點就説先從簡單的地方開始,這讓我想到一直以來替老闆工作,他的主意好像都放得太遠了點。

網站一直處於 Development Hell 的狀態,雖然以半吊子的狀態運作了幾個月,各種意外問題都平安的熬過去了。可是網站連首頁都沒有,禁不住會想這 3 年來我都跟老闆玩這什麼啊,這不完全就是在燒錢嗎?

雖然我打工的沒有什麼立場説,不過老闆真的很有錢呀。整間公司感覺像是他的玩具?

***

之前買的 GalGame 我終於在上個禮拜玩完了,説起來故事線就只有 3 條,主線在第一個禮拜就玩完了。其餘兩條都是斷斷續續的玩,故事也意外的能看呢。

那麼接下來玩什麼好呢?最近看上了「星織ユメミライ」, 稍微玩了一下體驗版,説起來這個 SiglusEngine 好討厭啊,説什麼只能在日本地區執行弄了我好久才找到破解。連體驗版也要破解我覺得這是沒救了,如果我買下來的話會不會還有這個問題啊?結果這種鎖區政策不是在鼓勵別人去破解嗎?

( 這個可以隨時拿手機出來的功能還滿有趣的,不過除了拍照之外好像沒什麼功能就是了。 )

***

這個月的總結先到這裏吧?還沒吃早飯現在快要餓死了!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Mar 10 2019 09:41:13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Mar 10 2019 09:41:22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