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 壞掉了
又停電了,今次又是鄰居的禍。聽爭吵聲似乎是小孩子弄壞了什麼。

不過多虧這次停電才發現 UPS 沒有切換供電。聽説 Acid Battery 的壽命很短,不記得多少年了,我想應該差不多是兩年吧?

⋯⋯原來是三年,可惜也不知道是時候什麼壞的就是了。

家用的不夠給力,而且電量不怎麼夠,每次停電很多時都得花 15 - 30 分鐘才恢復,而且沒辦法讓 Server 知道已切換成供電模式,所以今次買個商用的好了。

居然要等 10 個禮拜!

~一個月後~

到貨了,而且只等了 4 個禮拜,不用等兩個半月真是太感謝了。

這玩意很棒,什麼功能都有!各種事件都可以設定通知,而且通知方式也有很多種,還可以傳 syslog、計算用電、估算供電時間。


不過很吵!

查了 datasheet 才發現居然是 44 db !完全就是機房用的。官方説電池放電時會好熱,所以需要強力的散熱,但這個型號在待機模式時風扇也不會停,是因為容量比較大嗎?3000VA 不管什麼時候都得散熱?

嘛進房間關門的話就不怎麼聽得到了,雖然有點不便,但之後再慢慢想辦法吧。買個 Sever 櫃不知道行不行。

最後就是負載量太低吧,web 界面這麼寫著所以查了一下。原來有最低負載量,低於 300VA 的話效能會變差,現在是 290 VA 還差一點,那讓房間的主機也加進去好了。

***

上個月又吃壞肚子了,今次不知道吃錯了什麼。看醫生他説不能開瀉藥給我,要先去急症照腸。然後在急症等了大半天結果沒有照直接開了點藥就算了。

可惜 7 天後沒見好轉,於是又走回去看診,今次照了腸結果沒問題,終於肯開瀉藥給我了!原來瀉藥需要這麼小心處理的啊?

是説只吃了一次問題瞬間解決,太厲害了!

不過今次真的完全想不到吃什麼壞了,是辣子雞嗎?記憶中味道的確有點怪⋯⋯

啊,今個月換了手機, Surface Duo 的電池好像出問題了,100% 電量會突然關機説沒電,然後突然又好了,過了一會突然又不好了。實在這無法信任,所以買了部新的 Pixel 來用。

不過果然還是 Surface Duo 的兩個屏幕好啊,可惜同類型的機種太貴,所以不買。反正手機對我來説沒有重要到需要跟進階 PC 同等價碼也必定要入手的東西。

***

今次就到這裏吧,説起來兩個月的份也沒什麼可寫呢。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Sun Jul 09 2023 05:30:57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Sun Jul 09 2023 05:31:0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