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上 Cloud 了
上個月頭主機開始出現怪聲,以為是風扇積塵,於是擱置到月尾才終於耐不住噪音整個拆掉清潔。

因為螺絲都生鏽了,花了兩天用酸除鏽。而且機箱太小,PSU 掂的位置讓一般的 CPU 散熱沒辦法裝上去,所以當時買了個水冷然後稍微「改裝」了一下機箱……

簡單來説這讓裝拆工序變得超麻煩的。

寫了這麼多前置是因為我清潔完,裝回去之後,噪音問題並沒有解決 —— 不會吧,又得全部拆下來重新檢查嗎?實在太絶望了。

最後發現原來噪音不是從風扇,而是從水冷的泵傳出來的。

是説這主機差不多 9 年了?所以當然不會有替換的零件。也就是説只能換新機了。

只是散熱壞掉了就得換新實在説不過去。想起以前實驗過不散熱也可以正常運作,總之就先裝回去,讓它運作一回再看看情況。

—— CPU 温度寫著 97℃,唔嗯嗯……關掉兩部 VM —— 降到 66℃ 了。如果散熱正常運作的話,沒記錯應該會落在 40 - 50℃ 的範圍內。這樣看來到了夏天這玩意可能會過熱啊。

只能換新了嗎?可是這東西還能用啊,如果散熱修得好應該可以再戰個十年。

不過以 9 年前的這個 spec,以現在的基準再弄一部的話可以更小巧和省電,甚至連散熱都可以不用。所以弄個新的也不是全盤皆輸。

但這樣要丟掉現在的主機了?可是這還能用啊……

啊啊好糾結。

現在唯有先慢慢整理好各種東西,再推上 cloud 吧。

結果還是輸給了 cloud,好不甘心啊。

***

那麼來説一下這個月玩了些什麼吧。Rune Factory 5 通關之後把後面的部份先擱置起來,然後一直都在玩 Fire Emblem。

這個 Fire Emblem 好厲害啊,大量角色之間的情節,而且在特定的戰鬥場合還會觸發新的對話,而且全都上了配音,太給力了吧。

於是我這個月來都一直努力實驗要怎麼觸發這些對話,最讓我意外的是一周目攻打帝都的時候,無意中讓某個角色走到某坐建築 —— 然後居然觸發了對話!

這真的嚇倒我了,檢視了一下地圖,發現某些建築居然有説明,也就是説還有其他可能性。

不過二周目的繼承,不能讓人輕鬆一點玩這點要扣分,到了二周目正常只會想回收情節吧。戰鬥已經是次要了,要我重新練等這點實在好討厭啊。

還有就是支援值也沒辦法繼承,得用點數買,而且超貴的!這邊也得重新練,好麻煩啊。

暫時發現最高效率練支援值的方法是組 4 - 6 人隊出擊魔物戰,然後用聯合計略不斷地炸掉魔物的裝甲。感覺以這個方法取得的支援值經驗最多,不太肯定就是了。其次就是不停地吃飯吧,但吃飯最多只能吃 10 次,而且耗資源,不怎麼可靠。

***

Surface Book 3 壞掉了,花了兩個禮拜回廠。現在準備兩部後備 PC 變成常識了,不過每次都新機回來都得重新設定有點麻煩。

於是我想是不是可以弄個一鍵全部設定的 script,但維護這個 script 也有成本。

嗯?這麼説來我以前在學校也弄過這一齣啊!記得當時學校還在用 XP,因為每次重新啟動都會 Reset,所以很友善地會給管理員權限,於是我就逆天了。哈哈,我還記得好幾次都被管理員用狐疑的眼光瞪呢。

又想起了學校還有一小段時間封掉了 Youtube,那時候因為想看某數學講坐的影片,於是無自覺地直接 bypass 掉了,是説一直都在用自己的 server proxy(這個方法上網速度會比較快),才沒發現被封掉了。當時我還在奇怪怎麼管理員好像有話想説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好像是因為我這個行動 Youtube 才被解封的,畢竟 Youtube 也可以用來學習嘛。

啊,所以是因為我這種性格才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嗎?

發現得太遲了!
Tag(s): diary
Profile picture
斟酌 鵬兄
Thu Mar 10 2022 05:42:19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Last modified: Wed Mar 16 2022 17:41:41 GMT+0000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Comments
No comments here.
Do you even comment?
website: 
Not a valid website
Invalid email format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Name: 
Please enter a name
Submit
抱歉,Google Recaptcha 服務被牆掉了,所以不能回覆了